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融界副总编辑胡雯:携手全球科技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金融界网站 2020-12-22 09:11:16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云峰会”于12月22日-24日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重构与崛起”为主题,聚焦保险科技的布局与变局、实践与探索、共生与融合,以期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中小险企科技力、激发科技创新动能。

本届大会由金融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采用线上云峰会、线下高峰会的形式举行。

(资料图)

在22日的云峰会上,金融界副总编辑胡雯在致辞中点题,“科技是强盛之基,创新是进步之魂。”

“科技创新不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重要的是它使我们开始认真地考虑未来。21世纪的前20年里,乔布斯重新定义了手机,微信改变了我们的社交模式,区块链重构了人们的信任方式,还有自主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等等人工智能的发明和应用。以及刚刚研发出来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比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百万亿倍,九章一分钟完成的任务,超级计算机需要花费一亿年。”胡雯表示。

胡雯强调科技创新带给我们抗疫的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

此外,胡雯指出,科技应用在保险业的突出贡献值得关注。“同样是在疫情期间,部分保险及其相关企业,推出了智能承保、智能核保、智能理赔、智能服务、智能管理等科技创新技术。结果表明,科技应用能力强的保险机构,不管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是疫情过后复苏重建,都能够游刃有余,有效应对,实现高质量发展,而那些“被迫线上化”的保险机构就很难实现无缝对接,陷入窘境。”

演讲最后,胡雯表示:“以智能科技、智慧观点、智囊护航的Z3战略为指导的金融界将携手全球科技力量,共创美好未来!”

热搜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金融界 胡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