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际金融消费者协会理事长Hongjoo Jung:金融数字化转型为我们提供更多机遇

金融界网站 2020-12-23 11:50:00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云峰会”于12月22日-24日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重构与崛起”为主题,聚焦保险科技的布局与变局、实践与探索、共生与融合,以期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中小险企科技力、激发科技创新动能。

本届大会由金融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采用线上云峰会、线下高峰会的形式举行。

在23日的云峰会上,韩国保险学会会长、国际金融消费者协会理事长郑洪周(Hongjoo Jung)表示,“数字化转型让每一个客户群在金融体系的各个方面都有新机遇,特别是客户可以享受金融数字化,如多样化选择、低廉价格、更多便利和定制以及全球化的机遇。”

众所周知,自2008年以来,金融教育或金融素养已成为全球议程。全球金融危机和数字化转型以及全球老龄化社会对金融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具挑战性的是,在全球经济不稳定、数字化技术变革和老龄化社会变革的背景下,金融教育也面临着机遇和威胁。而数字化转型让每一个客户群在金融体系的各个方面都有新的机遇,特别是客户可以享受金融数字化,如多样化的选择,低廉的价格,更多的便利和定制,以及全球化的机遇。

此外,中国、韩国、越南等许多发达国家和欠发达国家都面临着老龄化问题,因此金融素养问题在老龄人口中居高不下。对此,郑洪周指出,“许多国家目前都在关注技术基础设施的完成、模式支付及其权利义务的顺序变化,而这些变化应该被转移到金融教育内容的变化上。” 郑洪周表示,韩国今年颁布了新的《金融消费者保护法》,该法引入了适用所有产品和服务的统一原则和规则,包括适用性、原则、消费者披露义务和权利等。

演讲最后,郑洪周总结道:“正如我所提到的,传统的教育金融应该以各种方式反映国家市场和外部环境的最新变化。经济、社会、科技等环境的变化,使金融教育多元化面临着新的机遇和威胁。对于既缺乏数字素养又缺乏金融素养的老年消费人群来说,数字金融素养显得越来越重要,而金融教育、新技术为我们提供了利用的机会。”

热搜

韩国保险学会会长 郑洪周 金融数字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