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泰康人寿杜彦斌:科技正为寿险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金融界网站 2020-12-23 13:45:43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云峰会”于12月22日-24日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重构与崛起”为主题,聚焦保险科技的布局与变局、实践与探索、共生与融合,以期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中小险企科技力、激发科技创新动能。

本届大会由金融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采用线上云峰会、线下高峰会的形式举行。

泰康人寿助理总裁兼科技首席创新官杜彦斌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当前随着用户行为、企业运作、商业模式的变化,保险行业发生了剧烈变化。

为顺应趋势,2011年至今,泰康人寿建设策略先后四次及时调整,由《集团化,服务化,数字化》,到《全面拥抱互联网,落地移动、数据、云》,到《打造手机第一品牌》,到《打造一流数据金融公司》,再到《大健康O2O平台建设规划》,再到《全面推动智能化、平台化、生态化战略落地》。

具体地,杜彦斌提到,泰康人寿在创新端丰富了与客户的链接。其一是微信端,微信生态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微信平台合计关注数超2000万,手机投保率95%,手机服务率95%;其二是APP端,建设泰行销APP、泰生活APP、泰家园APP,进一步加速核心业务互联网化。

客户链接创新后,产品创新也要跟上,基于互联网生态,泰康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先后推出一分钱、微互助、乐业保、飞铁保、甜蜜人生等产品,实现保险产品创新突破。而且在销售端,也实现了全流程移动化。

泰康还在以客户为中心,在线上线下触点持续的采集客户及生态数据,年累计采集亿次用户信息,累计上万个指标,不断完善数据地图,作为人工智能的基础。这些数据为泰康的智能化奠定了基础。

一方面,泰康可以分析用户画像,进行潜在挖掘;同时,也可以结合算法进行保险大数据的自动报价;另一方面,后期泰康还可以在智能客服端发力,构建智能问答系统;用智能化赋能传统保险价值链的各个环节。

杜彦斌总结到,科技正在为寿险行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新动能、新基础,为泰康在销售端、决策端都带来了智能化的颠覆。

热搜

泰康人寿 杜彦斌 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