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寿集团现重大人事变动:“70后”副总裁担任广发行长 原光大执行董事赴任党委委员

金融界网 2021-01-20 13:48:55

  金融界网1月20日消息 1月19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王凯兼任广发银行拟任副董事长、行长,同时免去尹兆君的广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职务。与此同时,中国人寿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集团)管理层出现人事互通,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少华出任中国人寿党委委员,中国人寿党委委员、副总裁刘慧敏则出任光大集团党委委员。

  尹兆君赴任太平 “70后”担任广发银行行长

  1月19日,中国人寿官网发布广发银行主要负责人任免职决定。决定显示,经中国人寿党委研究决定,中国人寿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凯同志兼任广发银行党委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免去尹兆君同志的广发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职务。

  在广发银行任职行长未满两年后,尹兆君已于去年12月底赴任中国太平集团党委副书记。公开资料显示,王凯出生于1972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系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资金营运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

  针对此次人事变动,中国人寿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袁长清表示,这次广发银行主要负责人调整,是集团公司党委从战略全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他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二是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是要加强学习做好全局谋划;四是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寿集团与光大集团管理层互换

  在上述任免职宣布的同时,中国人寿管理层迎来新成员,公司官网页面显示集团领导发生变动,原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吴少华任中国人寿党委委员。

  这位新任党委委员是何背景?简历显示,吴少华出生于196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注册会计师,2021年1月起任中国人寿党委委员。曾任中国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任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光大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可以看出,此前吴少华职业生涯主要在银行、审计领域,并未涉足过保险业相关领域。

  中国人寿官网显示,公司目前有班子成员8人,分别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袁长清;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郭新双(任职资格核准中);党委委员吴少华,党委委员、副总裁盛和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委委员李眈陆,党委委员、副总裁苏恒轩、王凯。

  与此同时,光大集团官网显示,原中国人寿党委委员、副总裁刘慧敏出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

  刘慧敏为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北京大学国际法学博士,副研究员。曾任《中国投资与建设》杂志社社长、总编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期间兼任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中国人寿党委委员、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寿诞生于1949年,属国家大型金融保险集团。集团下设8家一级子公司、1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广发银行和1所附属院校,业务全面涵盖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

  光大集团由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发起设立,经过37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横跨金融与实业、香港与内地,机构与业务遍布海内外,拥有金融全牌照和环保、旅游、健康、高科技等特色实业,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的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

热搜

国寿集团 人事变动 广发行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