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社保基金会减持中国人保1%股份套现30亿 减持计划完成过半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2021-01-21 10:43:53

  近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1月14日,社保基金已通过委托的证券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在A股市场累计减持中国人保约4.44亿股,达到减持计划的50.19%,占该公司当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0037%。

  公告显示,本次减持价格区间为6.62元/股至7.14元/股,社保基金减持总额为30亿元。

  此外,公告显示此次减持是社保基金会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不影响社保基金会在中国人保的战略性持股以及与中国人保之间的市场化业务合作。

  另外,本次减持前,社保基金会持有中国人保约38亿股无限售条件A股股份,约29.9亿股有限售条件A股股份(限售期至2022年9月25日),以及约5.3亿股H股,合计持有A股和H股约73亿股,约占中国人保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6.54%,为中国人保第二大股东。

  截至2021年1月14日,社保基金会持有本公司股份共计约68.7股,占中国人保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5.54%,仍为本公司第二大股东。

  中国人保于1月13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604.60亿元,同比增长1.50%。其中人保财险、人保寿险和人保健康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4320.19亿、961.84亿和322.57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热搜

人保财险 减持价格 社保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