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走“新”又走“心” 中国人寿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金融界网 2021-04-02 14:25:29

  中国人寿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集团各成员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统筹推进、注重实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迅速动员部署,覆盖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国人寿集团10个成员单位均已成立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广发银行召开全行会议,直接面向1601个基层党支部作动员。部分成员单位所属机构层层思想发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国人寿全系统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全覆盖、全员受教育。

  紧贴自身实际,精心组织筹划。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制定营销员党员教育实施方案;养老险公司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行事历》,对各阶段工作安排、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等进行细化明确;电商公司广泛听取员工代表对公司改革转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海外公司境外机构主动联系属地有关部门,联动做好教育安排;国寿投资公司组织所属38名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面对面解读方案、教授方法,解决个别支部书记组织学习教育经验不足的问题。

  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效果。中国人寿各级机构普遍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书目为主要教材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开设学习专栏、设立“讲习所”等方式,用好用活公司内网、手机APP、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向党员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国寿健投公司三亚项目开展联学共建,邀请外部专家讲授专题党课;保险学院发挥教育平台作用,使学习内容进入课堂、班会和团会,抓实教育成效。

  开展配合活动,浓厚学习氛围。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机关开展“红色力量、耕读不辍”读书活动,学习百年党史,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寿险公司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开展“学党史、见行动、优服务”主题宣传活动;资产管理公司组织党员摄制“金融党史故事会”短视频,以自编自讲形式讲述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财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举办“弘扬传承延安精神,立足岗位追赶超越”主题演讲比赛。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山东分公司建立“促强帮弱”联系机制,设立省公司“基层直通车”栏目,帮助基层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资产管理公司开展创新劳动竞赛,举办“重振国寿、功成有我”金融科技创新现场答辩活动,通过科技赋能推动投资工作,提升员工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中国人寿将持续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热搜

中国人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