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事故:全球贸易每周损失百亿美元 保险公司面临巨额赔偿

金融界网 2021-04-06 15:19:30

  埃及时间2021年3月23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左右,巴拿马籍货轮“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该船长达400米,宽近60米,排水量达22万吨,几乎完全侧着身子在运河中停了下来,导致欧亚之间最重要的航道之一苏伊士运河被切断。

  埃及方面表示,将就此次“堵船”事件索赔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运河管理局目前还在计算救援工作的投入成本以及受损河堤的修复费用。此前,据估计,运河停运每天造成埃及损失的通行费达1400万至1500万美元。

  据悉,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导致全球贸易损失,保险公司称货轮船东及其保险公司可能会面临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提出的收入损失索赔、其他船舶提出的航行中断索赔、货轮所载货物以及其他受影响船只所载货物的所有人也可能会因易损货物或错过交货期限而提出索赔。德国保险公司安联最新研究显示,搁浅导致的苏伊士运河封锁可能使全球贸易每周损失60亿至100亿美元。

  英国海事专家则表示,负责肇事货轮商业险的保险公司也会承担赔付责任,但赔偿限额有限,只会赔付部分损失。

热搜

全球贸易 保险公司 巨额赔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