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温暖平安人吴春香:拜访客户途中义举,暖心救助花甲老人!

金融界网 2021-06-03 15:14:32

   2021年5月25日,代理人吴春香刚刚完成了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急救知识培训,并通过了笔试和实操演练考试,获得国际救护员证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平安守护者。没想到的是,时隔仅2天,吴春香所学的急救知识就派上了用场。

吴春香参与平安守护者急救知识培训

  五月以来,大风沙尘天气频频袭来,无论是天气软件还是气象预报都在提示着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人们把夏恤换春衣,顶着强风和满天的黄色走在路上,让人心情沉闷,也给日常出行带来了不便和风险。

  5月27日山东省聊城市再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风力平均7-9级。家住东阿县西侯村的王奶奶,在经过村中一处废弃旧屋时,一阵狂风卷过,将依靠在墙边的一面巨大铁板吹倒,王奶奶因腿脚不便,来不及躲闪,不幸被压在铁板之下,巨大的声响、以及王奶奶老伴的呼救声引得附近的住户注意,但现场救助的均为老年人,抬不动沉重铁板,一时手足无措。

  王奶奶的老伴看到情况紧急,便慌忙赶到了事发地附近的厂房中求救。正巧遇到在厂房中拜访客户的平安代理人吴春香,在得知有人受伤后,便随众人一起急忙出门查看。到达现场后,吴春香看见王奶奶双眼紧闭,表情痛苦,整个身子被压在铁板下,情况十分危急。

  在冷静分析现场情况后,代理人吴春香一边指挥现场村民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与厂房老板和闻声而来的村民们一同将铁板抬起挪开。挪开铁板后,代理人吴春香立即对老人的状况进行了判断,为确认老人神志是否清醒,代理人吴春香不断轻拍王奶奶的肩部,不断询问老人能否听到,但随着不断地呼唤,王奶奶却并没有应答,只能听到微弱的呼吸声,似乎陷入了昏迷状态。

  在初步观察了老人神志状况以后,代理人吴春香发现老人腿部有明显外伤,考虑到铁板的重量很有可能致使老人骨折,此时不宜移动伤者,但地面上散碎石子较多,为避免老人二次受伤代理人吴春香便轻轻扶起老人的上半身,让老人依偎在自己腿上,继续呼唤王奶奶。十几分钟后,老人渐渐恢复意识,这也让在场的所有人长舒一口气。

  很快,救护车就赶到了,在向附近村民简单询问事故发生情况后,医护人员对代理人吴春香的急救处理方式进行了肯定。随后,众人便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目送救护车走远后,代理人吴春香才放松下来,此时才发现经过刚才的一番救援,自己的膝盖已经被地上的石子划破,一同援助的村民和被拜访客户看到这里,无不为代理人吴春香的助人精神和专业救助感到由衷的赞美和钦佩,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吴春香救助花甲老人

  回到公司后,代理人吴春香和周围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感慨道:是万幸也属巧合,咱们平安代理人在平安时送出保障,为客户防范未来的风险,在危难时,如果我们有能力必须出手相助,这既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也是职业的使命!

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代理人吴春香

  在代理人吴春香的感慨背后,也体现着平安的初心和行动。中国平安从2019年启动“平安守护者行动”,通过“种子计划”培训代理人成为持证专业安全急救员,目前平安人寿已培养近3000位优秀代理人成为平安守护者。他们热心公益事业,具备专业的安全公益服务能力;他们积极走进社区活动,是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的志愿者带头人;他们经过了安全认证“国际救护员培训”(美国心脏协会HeartSaver ®)的专业培训,掌握专业的急救知识技能,拥有国际救护员证书,守护者的光荣称号他们当之无愧!

吴春香参与平安守护者培训结业合照

  这次危急时刻,代理人吴春香凭借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实操知识援助了这位被铁板砸到的花甲老人,可谓万幸又巧合的救助。在经历过这次救助事件后,代理人吴春香便积极地将参加“平安守护者行动”学到的急救知识和实操技能分享给身边同事,并号召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都能够及时伸出援手,镇定从容的应对风险。吴春香的助人精神和行为获得了公司领导、同事的大为肯定。

  未来,平安将继续通过“平安守护者”普及简单、实用、专业的急救知识技能,致力于打造“安心社区”建设,而更多的温暖平安人也将一直秉持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您的平安,我们守护!

热搜

平安人寿 吴春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