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红岭案”新进展:74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关联上市公司股票被冻结

国际金融报 2021-11-24 18:14:38

  74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关联上市公司股票被冻结!

  11月24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经检察机关批准,警方对涉及“红岭创投”“投资宝”“红岭资本”案件的周某平、项某等7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执行逮捕。

  通报显示,警方已在江苏、广东、湖南、浙江、安徽、四川、北京等省市查封一批房产,冻结一批关联公司股权、银行账户及关联上市公司股票。同时,经警方敦促,目前已有多名公司股东、高管、员工退缴违法所得,多名相关借款人归还借款本息。

  警方再次敦促,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主动退缴在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新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红岭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获取的广告费、代理费、佣金、提成等收入,相关合作机构和借款人要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及时归还借款本息。

  投资宝出借人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投资宝平台欠钱最多的林某怡被逮捕了,林某怡同时是红岭控股和红岭创投的监事会主席。除了红岭系高管外,部分欠投资宝数额巨大的红岭创投小股东也被抓了,比如王某然。”依据投资宝出借人提供的数据,林某怡欠款金额高达3217万元,王某然的欠款金额达354万元。

  9月25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红岭创投”网贷平台、“投资宝”网贷平台、“红岭资本”线下理财项目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福田公安已于近日对相关人员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并对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18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警方已委托专业机构对“红岭系”平台相关财务数据及平台数据进行审计和鉴定,并查封冻结涉案账户、房产及车辆等资产。

  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18日,“红岭系”网贷平台红岭创投待兑付151.98亿元,“红岭系”网贷平台投资宝待兑付61.63亿元,“红岭系”线下理财平台红岭资本待兑付10.26亿元,“红岭系”平台待兑付规模达223.87亿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