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银金科三季度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1.2%

国际金融报 2021-11-24 20:55:11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4日,纳斯达克上市金融科技公司嘉银金科(NASDAQ:JFIN)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嘉银金科三季度经营业绩继续实现稳健增长,促成交易金额66.6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0.2%,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43.8%,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1.2%。

  财报显示,嘉银金科以合规发展为先导,积极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传统金融机构,三季度来自金融机构的贷款便利服务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84.7%,来自个人的贷后服务收入则降低至零。三季度嘉银金科机构资金合作伙伴已达36家。

  持续稳健的盈利能力,使得嘉银金科的现金储备不断增厚,总资产持续增加。三季度末,嘉银金科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79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41亿元增长26.3%,较2020年末的1.17亿元增长52.2%;总资产较二季度末增加22.5%,较2020年末增加97.0%。

  根据财报,嘉银金科三季度研发费用达3710万元,拥有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近百件,涵盖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应用、风控策略模型等众多领域。以金融科技铸就风控之盾,是嘉银金科严格把关资产质量的关键。三季度M3+逾期率(90-180天)仅1.3%,持续处于历史低位。资产减值损失619万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60.8%。

  嘉银金科董事长严定贵表示,在保持卓越的风险管理情况下,公司通过不断扩大机构资金来源,延续了业绩持续增长的态势,嘉银金科有信心在不断增长的消费金融市场中赢得更多机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