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一行赴广东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金融界 2021-11-25 10:13:43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 11月24日,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一行,赴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点——广东省恩平市沙湖镇那梨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王滨一行深入那梨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考察农作物生长情况以及当地农业企业丰穗米业,与当地银保监分局、党委政府和那梨村相关领导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共商助推那梨村乡村振兴工作。

  王滨对江门市“1+N”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创新模式以及那梨村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中国人寿集团、广发银行更好助推乡村振兴提出要求:

  切实提高站位,强化对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政策要求和集团党委部署,把中央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深入总结经验,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提升金融服务与帮扶对象金融需求之间的协调性、匹配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帮扶手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聚焦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助力完善村内道路、供水保障、能源供应等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

  充分发挥优势,加快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发挥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抓好“扶贫保”工程的提档升级,针对本地涉农企业丰富金融产品供给,持续给予政策倾斜,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广“生产前投资信贷+生产中专属保险保障+生产后消费帮扶”的模式。充分利用全集团客群优势,搭建消费帮扶平台,带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那梨村是江门市金融助推乡村振兴12个示范点之一。根据江门市银保监分局安排,广发银行江门分行作为牵头单位,通过“1家牵头银行+N家银行保险机构+村/镇”模式,与恩平市相关金融保险机构共同开展结对合作,成立“沙湖金穗金融服务队”,开启金融业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的示范点新模式。

热搜

中国人寿 王滨 乡村振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