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瓶颈,中国银行推出“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 | 金洽会前瞻

国际金融报 2021-12-03 23:43:54

  作为上海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对外展示的品牌窗口,第十五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简称“金洽会”)将展示“上海金融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成果。

  一直以来,秉承“当好领头雁”的责任使命,中国银行致力于普惠金融发展,不断助推国民经济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从2020年起,该行为加强普惠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完善金融服务支持方式,深化“银税互动”合作模式,进一步丰富普惠金融线上融资产品体系,在结合小微企业客户的各类经营特点的情况下,推出“中银企E贷”系列普惠金融线上授信产品。

  “从申请到在线提款的全部流程能够在几分钟内完成,产品大幅提升了小微企业的融资体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工作人员表示,靠谱的渠道、合适的产品、可控的成本,使“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为小微企业带来了科技赋能下服务新体验,也在市场上打响良好口碑品牌。

打破传统普惠金融瓶颈

  据了解,“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是中国银行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依法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挖掘和分析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行内外数据信息,依托风控模型及策略对客户进行综合评价,向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的贷款服务体系。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资金融通都存在“短、小、频、急”的特点,在融资的道路上困难重重,尤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各行业的经营节奏、用款习惯、融资方式均较以往有了深刻变化,传统普惠金融业务在服务效率、服务成本、服务方式等方面的瓶颈可谓日益明显,传统普惠金融产品亟待加速变革。

  在此背景下,为解决这一困境,中国银行积极求变,通过运用金融科技工具,以大数据分析为支撑,以场景对接为入口,研发“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破局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境。

  据悉,2020年以来,该行先后投产的“中银企E贷·信用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 “中银企E贷·抵押贷”等产品,已经形成架构完整、体验优化的低利率、可循环、全线上的小微企业线上融资服务体系,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丰富多样的融资产品选择,并成效显著。

  在应用成效上,今年以来,“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在上海地区共获批超1700户小微企业、批复金额超70亿元,真正实现秒批秒贷,大幅提升了小微企业服务质效。

持续彰显大行责任担当

  匠心研发也得到市场广泛认可。据悉,“又快又方便”,是客户给予该系列产品最多的评价。

  “从申请到在线提款的全部流程能够在几分钟内完成,该产品大幅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体验。”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工作人员表示,通过靠谱的渠道、合适的产品、可控的成本,使“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为小微企业带来了科技赋能下服务新体验的同时,在市场上打响了品牌、树立了口碑。

  此外,“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的优势之处还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策略智能,提升服务效率。该系列产品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应用评分卡及配套模型策略进行客户评价,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授信审批,以科技金融的力量优化现有业务模式,在扩大产品覆盖面的同时,不断提升银行信贷响应效率,最终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效率。

  2、申请便捷,优化客户体验。该系列产品支持企业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进行自助申请,无需提供大量纸质资料,申请方便快捷,在线自动化实时审批,无需人工干预,服务高效流畅,同时支持企业随借随还,企业可根据生产经营需要灵活用款还款,进一步控制融资成本。

  3、科学风控,强化安全机制。中国银行依托行内外多维度数据体系,形成全面的客户画像和全流程风险控制,借助成熟的风控手段和安全机制,实现业务全流程主动化、自动化风险防控,最大程度提高风险识别效率,保障融资交易过程的安全,保障小微企业权益。

  对于后期发展规划,中国银行表示,将一以贯之,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彰显大行责任担当。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数字普惠为主渠道,不断推动普惠金融业务提质增效;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丰富融资产品及场景,将“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融入绿色金融、乡村振兴,走出科技创新、助力“三农”和绿色低碳的融合裂变之路;持续发挥普惠线上产品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可持续”的信贷产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