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交通事故频发 意外险已成必备品

金融界 2021-12-06 18:03:50

  11月25日上午,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集贤工业园附近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SUV与一辆满载啤酒的大货车相撞,SUV上两人不幸当场遇难,另外1人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0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发生一起道路运输业重大事故,造成14人死亡、7人受伤。9月1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发生一起重大客轮侧翻事故,造成12人死亡、3人失踪。交通意外事故已逐步成为人们非正常死亡的一大“杀手”。屡屡发生的交通意外,您是否意识到意外保险存在的必要性呢?

  “为了防止意外改变我们的生活,购买充足的保险产品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珠江人寿保险专家表示,即便足不出户,也有可能遇到坠落、中毒、割伤、烫伤、起火等意外安全事故,消费者适当配置意外险能抵御随时存在的风险。“意外险中能起到医疗费用补偿作用的是意外医疗保险,顾名思义意外医疗保险保障的是因意外伤害导致的医疗保险责任,如果只是普通的意外险,保障的是由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或者保险合同约定的其他事故。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意外险会包括意外医疗部分,有的意外医疗险部分是作为意外险的附加险。”

  目前,针对不同的意外,各家保险公司也推出不同的意外保险产品进行保障,可供市民选择的交通意外险种越来越多。对于经常出行的消费者而言,不妨购买覆盖面广,不仅保障航空意外,还可以涵盖其他各种交通工具的意外保障。珠江人寿推出的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就是一款可保障意外风险的两全保险产品,且目前产品已全面升级,新增电梯意外、网约车等保障。以30岁苏先生为例,他收入稳定,定期缴纳社保。上下班以开车为主,偶尔搭乘网约车,外出旅行也会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考虑自己的出行安全,苏先生选择为自己购买一份珠江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交费期间10年,保障期间30年,每年交费2,814.9元,基本保险金额30万元。具体的意外身故或全残保障包括:300万元航空意外保障/180万元私家车意外保障/90万元特定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保障/90万元网约车意外保障/60万元电梯意外保障/30万元一般意外保障+累计已交保险费×给付比例系数。苏先生平安至满期,可获得已交保费118%的满期保险金,即33,215.82元。

  此外,珠江人寿保险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添置意外险时,要根据各自工作以及自身需求进行购买。如果出险的话,要注意收集医疗单据、意外事故证明等材料以便提供给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热搜

交通事故 意外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