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春节档再添新看点 数字人民币首次支持观影场景

国际金融报 2022-01-21 16:27:03

  随着《长津湖之水门桥》定档,春节档电影阵容基本尘埃落定。除同时覆盖战争、剧情、动画、喜剧等多种题材外,今年的春节档在观影方式上也有了新看点——近期大热的数字人民币将首次支持观影支付。

  1月21日,美团宣布开启电影演出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北京、上海、深圳等试点地区居民可用数字人民币在美团平台预订电影演出票,同时享受数字人民币观影礼包优惠。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接入电影演出场景,也是数字人民币试点落脚百姓生活,激发产业各方积极性的又一新举措。

  美团方面表示,此举旨在将数字人民币和春节档电影市场相结合,让更多用户感受数字人民币价值的同时,用数字人民币热度提振春节档电影市场活跃度,助力电影市场消费复苏。

  2022年开年以来,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正式上架,全国各地掀起了数字人民币体验热潮,各大应用市场数字人民币App下载量持续飙涨,应用场景的丰富性也在不断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新冠疫情、投资低迷等原因,电影消费市场已经冷了很长一段时间,整个电影业都在焦急等待春节档提振信心,但春节档能否达到期待中的热度,除影片质量外,还取决于很多其他因素。与数字人民币这一当下热门元素结合,无疑为今年的春节档增添了新的看点,数字人民币的热度有望吸引更多消费者走进影院,促进电影市场消费复苏。

  据悉,为提升数字人民币观影消费体验,美团方面还专为数字人民币新用户提供了观影大礼包。即日起,尚未注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试点地区新用户均可在美团App搜索“春节大片”,报名参加数字人民币观影主题试点活动,领取总价值127元的数字人民币春节观影大礼包,在购买电影票、观影小吃套餐时享受大额优惠折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