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招商银行高管变动,股价罕见大跌逾7%,市值一天蒸发超800亿元

国际金融报 2022-04-18 18:10:30

  4月18日下午,招商银行(600036)举行干部大会,免去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党委书记一职,另有任用。招商银行常务副行长王良主持工作。二级市场方面,A股招商银行至收盘报43.39元,跌幅7.35%,市值一天蒸发超800亿元。

  今日,A股招商银行开盘即跳水式下跌,最低跌至42.78元,跌幅8.64%,领跌金融板块。尾盘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刷新2015年7月以来新高。目前最新总市值1.09万亿。

  招商银行盘中的突然下跌,和一则与该行管理层的传言有关。《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招商银行投资者关系部门,对方回应称,公司已关注到股价大跌,相关原因正在核查。同时,当被问及股价下跌是否与传言有关,对方表示不太清楚,暂时没有这方面资料。

  招商银行年报显示,田惠宇系上海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学士,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高级经济师;1998年7月至2003年7月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2003年7月至2006年12月任上海银行副行长。此后,田惠宇在建行工作了7年。他于2006年12月至2011年3月历任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主要负责人、深圳市分行行长,2011年3月至2013年5月任中国建设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主要负责人、行长。

  2013年5月,曾任招行行长一职达14年的马蔚华退休,田惠宇加入招商银行,2013年9月,田惠宇出任招商银行行长,兼任招银国际董事长、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招商银行于近期披露经营情况,整体上并无异常。年报显示,2021年,招商银行营收3312.53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1208.34亿元,同比增长23.35%。

  作为机构投资者的重仓股,招商银行股价波动备受关注。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共有1465家基金持有该股,持仓数量约13.5亿股,对应持仓市值约为658亿元,占流通市值的比例约为6.58%。

  目前,招行A股总市值超过1万亿,在沪市排名第五,仅次于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移动。从持有的机构数量来看,仅次于贵州茅台,而股东总户数比工行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