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戮力同心搭建桥梁以快制快融通力量 ——中行上海市分行凝聚守“沪”强大合力

金融界 2022-04-18 21:30:04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为帮助解决坚守抗疫一线的医疗机构物资消耗大、运输难的问题,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践行“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使命,携社会各界及兄弟行一起,全力做好一线抗疫人员的生活及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凝聚起磅礴的守“沪”力量。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先后对接数十家社会组织,为抗疫一线单位累计输送物资十万余件。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物资保障迫在眉睫。作为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在获悉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改建为方舱医院的工程计划后,中行上海市分行迅速成立国展应急专项工作组,协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密切跟进场馆改建进度,实时关注防疫物资需求。同时,联合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开展“中银守‘沪’、同心战‘疫’”活动,从兄弟机构紧急调运包括医用防护口罩、手套、防护服等价值30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在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开舱前一晚顺利交付。

  作为临港方舱医院运营保障单位之一,临港集团承担着近2万名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住宿通勤及餐饮保供等后勤保障工作。近日,为满足日常物资保障,集团向中行上海市分行提出大额现金取现的需求。获悉请求后,上海市分行辖属自贸区新片区分行立即行动,与分行部门、兄弟支行共同做好应急预案,最终通过疫情封控期间该行对外应急支付窗口——中银大厦支行及时为企业办理大额取现业务,全力保障防疫资金拨付到位,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于近日向中行上海市分行寻求帮助:天气逐渐转暖,已经连续封闭工作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还穿着羽绒服和毛衣。数名人员甚至因缺水导致身体不适,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进行。获悉医学院的诉求后,该行敏捷反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与上海市体育局取得联络,并在共建平台上发布求助信息。信息发布后短短几分钟即得到包括上海久事体育装备在内的数十家公司积极回应。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500件体恤衫于当天下午即筹措完毕并送到医学院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手中。

  后续,中行上海市分行将持续发挥金融纽带作用,以“中行速度”诠释“中行担当”,用“中行援助”传递“中行温暖”,全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支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