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网商银行业务调整,将暂停支付宝余额转入功能

国际金融报 2022-04-19 22:25:45

  4月19日,网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将于2022年4月21日起逐步暂停支付宝提现或转入网商银行II类账户相关业务,同时网商银行II类账户将仅支持本人绑定银行账户转入。

  网商银行对《国际金融报》方面表示:“主要基于业务规则调整,逐步停止支付宝余额转入的功能。同时,仅支持本人绑定的银行账户转入。”

  “如果商家需将支付宝余额提现,并转入网商银行,可先提现至本人的其他银行卡,再从该银行卡转入。目前,收钱码商家将支付宝余额提现至银行卡,无需支付手续费。”网商银行称。

  同时,支付宝客服回复称:已接到网商银行通知,根据网商银行建议,如用户有资金希望转入网商银行,可先将支付宝余额提现到本人的其他银行卡,再通过银行转账转入网商银行。具体细节可以咨询网商银行。“商家、用户通过支付宝提现至其他银行的服务保持不变。”

  关于此项业务规则调整,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分析师苏筱芮推测机构可能有两方面考虑:一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从支付宝余额直接提现到银行卡的操作更为简洁;二是为了理顺旗下业务,支付宝主打支付业务,网商银行则是主要面向B端小微商户的银行,此举过后能使得各方业务变得更为明晰。

  此外,支付宝也表示,今年会持续一系列针对小微商户的降费政策:对于所有支付宝收钱码用户(包括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收钱码提现继续免费至2024年9月30日,提现免费不设单笔上限和单日上限,且无需用户额外申请,可直接减免。同时,对于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微企业、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个体工商户、有经营行为的个人,按照现行政策继续做好降费工作落实,其在支付宝平台上的网络支付服务费在当前标准上打9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