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对贵金属板块保持中性观点

国际金融报 2022-05-19 13:19:32

  5月19日,记者获悉,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在最新机构观点中指出,由于美国实际利率及美元走高,黄金价格过去一个月走软超8%,近日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一度失守1800美元的心理关口。瑞银认为,大多数技术指标表明金价已经超卖,倾向于认为未来几天的走势或会对未来几周的价格表现带来启示。

  相关分析认为,今年一季度,通胀意外升温和俄乌冲突等令投机者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纷纷增持黄金,黄金跟美元的负相关性也变得不那么强。投资者密切关注各种不确定性,例如,资金流动会否出现逆转、美国10年期实际利率已升至正值区间,以及美国通胀可能已在3月见顶。

  瑞银表示,可以看到,黄金的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已跌至3个月低点,尽管金价已大幅调整,但是根据相关模型推算的公允值仍低于现货价格400美元。如果金价短期内无法回升至1840美元(200日移动平均线)以上,金价或许有更大的下行空间。

  因此,瑞银的主动大宗商品策略对贵金属板块保持中性的观点,认为投资者应管理好金价下半年面临的下行风险。但总体而言,黄金还是能够继续担当保险的角色,也有助于投资组合实现多元化。

  另外,瑞银指出,白银价格近日有跌破20美元关口之势(今早报21.3美元),最近徘徊于疫情后交易区间低点。以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的路径、实际利率预期或进一步走高,叠加美元表现可能更坚挺,这些因素都会令银价承压。

  “我们最新下调银价今年6、9、12月及明年3月末目标,从原来的25、23、22及21美元,分别调低至22、21、20及19美元。”瑞银表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