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聚焦数字经济,星云开放联盟打造产业金融“生态圈”

国际金融报 2022-05-19 22:48:01

  近日,2022星云开放联盟大会在深圳举行。据悉,会议汇集了来自金融行业、学术领域和多个产业的专家学者,及星云开放联盟四大服务领域和基金生态圈的相关服务商代表,共同聚焦数字经济、开放金融发展前沿理论和实践,围绕最新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进行内容分享,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在会上表示,星云开放联盟的建立,是坚持以市场和用户为导向、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共同打造产业金融“生态圈”的有益探索,是金融科技和“金融+”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开放银行”的升级版。

  何杰认为,银行与生态伙伴实现场景连接、融合发展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发挥各方优势,对于协同解决当前的金融资源、供需痛点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这个联盟大会,就是我们搭建行业合作平台,完善金融服务生态的重要尝试。”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在致辞中讲到,星云开放联盟将做好共享、扩圈、迭代的“三步走”:要巩固现有合伙伙伴生态资源,强化金融、客群和人才的共享;聚焦新经济、新产业、新场景,扩大开放金融服务半径;引领数字经济的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在深度协同中提升服务国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发布了《中国开放银行白皮书2022》。白皮书主要围绕当前开放金融建设的挑战与机遇,开放金融建设后续重点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结合平安银行的开放金融建设思路、优势与特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和探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