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寿寿险ESG暨社会责任报告荣获“中国金融年度十佳社会责任报告”奖项

金融界 2022-05-20 09:54:02

  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之际,《中国银行保险报》公布了金诺·社会责任典范入选名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2021年ESG暨社会责任报告荣获“中国金融年度十佳社会责任报告”奖项。

  据介绍,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参考应用国内外社会责任标准、指南,依据港交所《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 26000等,结合公司实际,编制发布了《2021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暨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主体内容按照核心议题的重要性原则,主要从服务国家战略、产品质量、科技创新、员工发展、客户服务、社会公益、环境保护以及公司治理八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的社会责任理念、管理实践及成效。在交易所、公司官网发布该报告后,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还依据报告内容设计制作了配套的长图、短视频等传播物料,对报告进行二次传播,赢得社会大众广泛关注。

  该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派出1100余名驻村帮扶干部扎根一线,乡村振兴专属医疗保险为137万人次提供医疗费用补偿5.2亿元;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累计投资实体经济超过2.7万亿元;深度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优化丰富产品供给体系,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在才人培育方面,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践行“以人为本、德才兼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人才理念,保障员工权益,助力员工成长,成为10万余名员工的温暖大家庭。在公益活动方面,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致力公益慈善,21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近千次公益活动。在绿色环保方面,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植入公司发展理念,搭建气候变化应对体系,制定“保障环境健康友好,助力实现碳中和”的总体环境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从绿色投资、绿色销售、绿色运营、绿色办公等多方面找准发力点,累计绿色投资规模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加4倍,助力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更好地展现中国金融品牌发展成果,《中国银行保险报》自2017年首次举办“金诺•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传播案例征集活动”,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活动在由行业官方主流媒体发起举办的基础上,先后联合国际知名金融品牌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Brand Z、中国社会科学院旗下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中国传媒大学BBI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等多家国内外品牌建设领域专业研究机构,发布多份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为行业输出智慧成果。

  2022年3月,《中国银行保险报》启动“2022 金诺•第六届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传播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参评范围为银行、保险、资管、信托机构在2021-2022年度策划组织的品牌传播及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活动共设置8个奖项类别。历时一个月,共面向行业征集500余个优秀传播案例。

  本次案例评审分为专家评审及数据评估两部分。来自Brand Finance、Brand Z、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清博大数据等机构专家从多个维度对参选案例进行评价。其中,金诺•社会责任典范案例的评价维度包括案例的完整性、实质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等。同时,部分奖项案例通过中国银保传媒“金网哨”声誉风险管理平台进行传播数据监测及评估,为评选提供数据支撑。

热搜

国寿寿险 ESG 社会责任报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