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守“沪”烟火气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现金流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金融界 2022-05-20 10:55:50

  疫情之下,餐饮企业难免收到猛烈冲击。门店停业没有营业收入、储备食材的损耗、仍要支付的房屋租金与员工工资等,都对餐饮企业的流动资金提出了不小的考验。近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陆续为多家餐饮企业放款,注入金融活水,助企业度过难关,有序复工复产。

普惠贷款助力餐饮保供任务

  A海鲜酒家有限公司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多年的授信合作客户,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旗下拥有多家门店,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积累了不少忠实的“回头客”。三月中下旬以来,旗下门店根据防疫要求,逐渐关门停业。A海鲜酒家已建立完善的蔬菜肉禽物流通道,有质量稳定的供应商,在四月初,公司临危受命接到上海市长宁区蔬菜肉禽保供需求,立即复工复产组织保供工作。由于饭店停业缺少营业收入,叠加保供物资消耗量巨大、封控期间运输成本高昂的情况,公司很快就遇到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急需资金支持。

  收到公司求援后,兴业银行上海淮海支行立即行动起来。在封控导致只能“线上办公”的情况下,该行以无纸化方式流转各项业务资料,在线完成合同审核、核保核签、放款、贷款资金受托支付等一系列流程,为A海鲜酒家完成300万普惠流动资金贷款放款。同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利用针对受疫情影响公司的普惠政策,给予3.65%的优惠贷款利率,显著缓解其资金压力。5月11日,A海鲜酒家已顺利将落地贷款受托支付予供货商,及时弥补资金缺口,有力执行保供任务。

灵活续贷确保资金不断档

  B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是为上海分行授信客户,在上海共有18家连锁门店,是不少食客耳熟能详的餐厅。该公司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授信项下有两笔提款,共计1060万元,分别于2022年4月末及5月初到期。

  受疫情影响,B餐饮公司已近两个月无法开门营业,不仅收入断流,还要支付旗下员工工资、十几间房屋租金等费用,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兴业银行上海长宁支行在封控期间主动与B餐饮公司保持紧密联系,了解到其目前面对的资金困境后,立即出具方案,充分应用分行在疫情下的贷款连续性政策,为B餐饮公司完成两笔贷款的延期申请,延期期限为两个月。

  因封控原因,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灵活采取线上方式,在线与企业法人完成意愿核实、文件签署等流程,在坚持合规的前提下高效完成延期手续,为B餐饮公司解决燃眉之急。作为上海第一批商贸企业复工复市“白名单”中的企业,目前公司部分门店已在闭环状态下复工,通过社区团购的方式为市民送上久违的美食。

  目前,部分餐饮企业、保供门店已进入稳步推进复工的节奏。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支持,助推餐饮企业有序复工、复商、复市,守护市民餐桌上的“烟火气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