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疫情提升对健康关注度,企业健康管理首个解决方案出炉

国际金融报 2022-05-20 22:27:46

  2022年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成为新常态,企业和员工都更直接地认识到工作和生活之间不可分割的关联性。当员工的工作时间变得不规律,可能会进一步导致压力和倦怠,也对自身的健康产生影响。

  瑞士再保险《2021年疫情后期亚太地区消费者保险行为洞察分析》显示,亚太地区64%的受访者表示,由于疫情的因素,他们对自己的个人健康更加担忧,48%的受访者表示最需要更多的医疗保险。其中,7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57%考虑优先增加医疗保险的保障。

  此外,根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全球调查报告,76%的企业因为疫情而增加了福利支出,而普华永道的脉搏调查显示,88%的人力资源和福利团队发现高管层更多地参与到了福利工作当中。

  实际上,提高员工福利的预算只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之一,相比之下,调整员工福利结构则是更为有效的解决方案。企业只有抓住员工体验提升的窗口期,重构自身福利体系,设计出能够真正满足员工需求的福利方案,才能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具有穿越周期的强大韧性。

  近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率先发力企业健康管理,推出企业综合保险保障服务解决方案——“尊享员福”,让企业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也能赢得员工信任,提升企业隐性竞争力。该解决方案主要围绕“团体补充医疗险”产品展开,医疗险属于高频低额,员工福利感知最强的险种,能够灵活拓展保障范围、附加增值服务,让员工的“体验感”更强。

  众安保险团险负责人表示:“面对职场人的健康保障诉求,我们不仅要通过先进的科技和数字化能力来帮助重塑企业健康福利体系,还要更深入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具,提升企业保险服务的感知度,从产品、理赔、运营、服务等各个关键环节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国内企业搭建起个性化的健康生产力护城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