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凭实力揽4金!平安资管斩获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4座奖杯

金融界资讯 2022-11-29 18:52:31

  11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正式发布。平安资管凭借优异的综合实力,蝉联“保险公司投资金牛奖”。同时,三只组合类产品分获相关产品奖项,如意20号获“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固收类)奖”,如意2号获“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混合类)奖”,如意41号获“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权益类)奖”。

  《中国证券报》主办的“金牛奖”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荣誉,平安资管本次获奖,是市场对于公司综合竞争力及产品业绩的认可。第二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的评选,在充分调研、核实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基于科学的评价方法,依据定量和定性指标,从多个角度对保险资管公司和产品展开综合评价。其中,定量评价包括夏普比率、净值增长率等指标。定性评价包含投资理念和投研体系、产品合规运作情况、投研团队等多个维度。对于公司类奖项,更是组织行业专家对候选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确保结果公允。

  平安资管董事长黄勇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对于这一殊荣深感重任在肩。随着保险资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作为行业的重要一员,平安资管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新时代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修炼内功,积极投身资本市场建设,努力通过多元化投管方式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发挥险资作为资本市场“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使命职责。

  作为国内领先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长期以来,平安资管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具备跨市场资产配置和全品种投资能力。截至2022年6月末,平安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达4.24万亿元。

  第三方业务彰显市场价值

  随着大资管行业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银保监会出台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指明了保险资管公司进一步市场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发展第三方业务,是保险资管公司市场化的最佳途径,而提供获得市场认可的资产管理产品则是专业价值的最好证明。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也多次发声,鼓励保险资管公司发挥长期资金管理专长,积极拓展第三方资管业务,更好地服务长期资金拥有者。

  因此,对于平安资管而言,蝉联“保险公司投资金牛奖”,是对公司综合实力的肯定,取得“金牛奖”组合类资管产品中固收类、混合类和权益类3种不同类别的产品奖项,则是市场对于平安资管投研能力及产品竞争力的肯定。

  能力淬炼自长期的经验积累。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平安资管经过20余年积淀,形成了完备的投研体系,同时也炼就了大类配置能力、长期限稳定收益策略的投资能力,和多资产组合管理能力。而在产品方面,平安资管的产品线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迭代,形成了满足不同市场环境下不同资金属性投资需求的产品图谱,产品覆盖货币、纯债、固收+、股票、FOF等多种类型。

  “以客户为中心,做长期正确的事“是平安资管一直秉持的经营理念。对于平安资管而言,不断夯实投研能力、打磨产品体系、完善投资服务,提升专业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就是长期正确的事。监管部门领导曾经明确表示,保险资管产品是检验保险资管公司市场化水平的“试金石”,是最考验管理能力、及市场化程度最高、最需要时间来建立长期业绩和口碑的,但对资管机构来说非常有价值,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历经多年的坚守和积累,截至20226月末,平安资管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超5400亿元,领跑行业。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服务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元化。目前平安资管的外部客户已经覆盖银行、保险、大中型企业、海外机构等。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平安资管不仅深耕本土市场,而且还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投资中国的资产管理服务,受托客户包括知名主权财富基金、全球顶尖保险公司、资产管理机构、国际大型基金会等。近年来,更是引入数百亿海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数据显示,保险资管行业三方业务的规模正不断提升,也标志着行业的市场化水平在不断提高。根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今年发布的调研数据,截至2021年末,33家保险资管公司中的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已突破4.96万亿元,占保险资管总规模的25%,其中,业外资金增速达26.68%。可以预见,随着个人养老时代的全面开启,大资管行业的竞合还将不断加剧,相信长期领跑的头部保险资管公司也会发挥能力优势,不断提升专业度和竞争力,在管理长期资金的赛道上持续跑出加速度。

热搜

平安资管 金牛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