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批!中国人寿入围首批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机构

金融界资讯 2022-12-01 16:42:02

  12月1日,银保监会正式印发《关于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的通知》。随着商业养老金压轴面世,第三支柱养老金融创新试点各类产品已全部落地。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养老险公司入围首批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机构。

  商业养老金操作便捷、运作透明、选择多样,具备普惠性、平衡性、长期性等突出优势;商业养老金配套的养老规划服务,能够帮助客户提前做好安全稳妥的长期养老资产配置;养老保险公司作为商业养老金的管理人,以养老金管理为主业,更加理解客户多元化养老需求和风险偏好,能够为客户提供伴随一生的资金管理和风险保障服务,是国家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的骨干力量。

首批!中国人寿入围首批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机构

  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牢记金融央企初心使命,心怀“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行业“头雁”作用,积极参与第三支柱养老金融改革创新工作。自2020年起,公司多次参与政府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等举办的各类研讨会议,积极为养老金融创新产品方案设计与业务优化提供支持。

首批!中国人寿入围首批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机构

  同时,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集中优势资源紧锣密鼓地推进产品开发等相关工作,开发了养老规划服务系统。公司根据商业养老金产品“资金长期性、收益安全性、领取约束性”的基本定位,探索开发系列产品,兼顾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风险偏好居民的多样化需求,实现覆盖至退休的养老资金生命周期管理。

首批!中国人寿入围首批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机构

  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成立15年来,始终深耕养老金融领域,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金管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和个人商业养老金管理,全面覆盖国家养老保险“三支柱”,服务企业客户超过3万家,个人客户超过3000万人,并为已上线运营的33个职业年金统筹区提供职业年金受托和投资管理服务。公司在养老金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精算、投资、风控和金融科技等专业人才队伍,依托中国人寿庞大的全国服务网络资源,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将牢记“国之大者”、服务“民之所向”,拥抱养老金融快速发展的大时代,以公司高质量发展勇担时代新使命,全力投身于第三支柱改革发展,努力成为推动养老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热搜

中国人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