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2月1日起,医保个账可为全家投保“北京普惠健康保”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2-12-02 12:01:32

  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北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提升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减轻参保人员医药费负担,自12月1日起,北京医保开通个人账户家庭共济。

  据悉,此举意味着备案成功的家庭成员可共济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资金可用于参加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缴费、购买本市补充医疗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在选择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时,可以使用“封闭账户”,为可以享受北京市基本医保待遇的配偶、父母及子女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尚未完成备案的市民,将不能在支付页面中使用“封闭账户”为家人参保缴费,需要先通过“北京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为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线上办理备案。

  作为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北京银保监局监督的本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195元保一年,享最高300万元保障,参保不限年龄、职业、健康状况,医保内外自付自费均可报,100种国内外特药0免赔额。

  记者从“北京普惠健康保”项目组了解到,从4岁儿童到95岁老人,各个年龄段均有高额赔付案例,金额从101672.4元到309394.55元不等。

  参保2022年12月31日截止,市民可以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投保,也可在支付宝搜索“北京普惠健康保”线上投保,亦可通过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泰康、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北京人寿6家保险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还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线下网点购买。保障期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热搜

医保个账 北京普惠健康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