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金控受让中信保诚人寿股权获批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2-12-07 09:10:14

  近日,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诚人寿”)发布公告称,11月21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信保诚人寿50%股权划转至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控”)。股权变更完成后,中信金控将持有中信保诚人寿50%股权。

  中信保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23.6亿元,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联合发起创建,分别持股50%。中信保诚人寿总部设在北京 ,已开设23家分公司,在全国99个城市开展寿险业务。截至2021年底,中信保诚人寿总资产达1842亿元。

  早在今年7月,中信保诚人寿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次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信保诚人寿中方股东变更的事宜。

  中信金控成立于2022年3月,是首批获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牌照的金融控股公司和持有金融行业牌照齐全、业务范围广泛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7月15日,中信金控正式揭牌。中信金控隶属于中信集团,目前旗下主要金融资产和持牌金融机构包括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中信保诚人寿、中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等。

热搜

中信金控 中信保诚人寿 股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