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费剑锋被“双开”,周高雄被逮捕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3-02-27 18:03:05

  费剑锋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宁波市宁海县监委对中国人寿财险原业务总监兼宁波市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费剑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费剑锋丧失理想信念,纪律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规收受多名下属礼品礼金、用公款购买并赠送消费储值卡等;把商品交换原则带到选人用人工作中,索取、收受财物为他人在人事安排方面提供帮助,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其使用他人账户炒股的情况;靠保吃保,通过虚挂银保渠道业务帮助亲属吸收存款并获得高额薪酬奖励,私自分配企业获得的大额补助;擅权妄为,违背小额信用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基本原则,为关系人企业出具保单造成大额经济损失;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费剑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费剑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决定将费剑锋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费剑锋简历

  费剑锋,男,汉族, 1967年2月生,浙江宁波人,在职本科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1年10月至2018年2月,任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8年2月至2019年9月,任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兼宁波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9年9月至2022年9月,任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总公司业务总监资格)。

  周高雄被逮捕

  2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周高雄(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广东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佛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周高雄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2年11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周高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1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周高雄被开除党籍并取消相应退休待遇。

  周高雄简历

  周高雄,男,汉族,1957年2月出生,海南澄迈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4年8月参加工作,197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周高雄历任广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广东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广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11月退休。

  内容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公众号

热搜

费剑锋 周高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