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为新时代人口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太保家园发布“3+2+x”全场景享老方案

金融界资讯 2023-05-21 19:46:34

  5月20日,在“健康生活,太保行动”大健康战略行动发布会上,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的重要一环,太保家园在基本完成重资产养老项目框架布局的基础上宣布,下一步将继续迭代升级,打造“3+2+X”享老全场景,同步还将整合资源,轻重并举,由重到轻,打造品质型普惠养老产品线,让中国太保的高品质养老服务惠及更多客户。

  从养老到享老,打造全年龄、全场景享老生态圈

  太保家园历经五年发展,已基本完成东南西北中的全国重资产框架性布局,在11个城市落地13个太保家园养老社区,按规划近年还将增加2-3个项目,最终形成“颐养、乐养、康养”三位一体的养老产品完整体系,以覆盖全龄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在此基础上,太保家园进一步细分客户需求,将继续迭代升级,打造“3+2+X”享老场景,为需要体验养老社区或在养老社区短住、长居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服务和保障。

  “3+2+X”享老场景中的“3”,是指未来追求健康养生的“活力熟年”客户将有更丰富灵活的产品选择,太保家园可提供体验入住、候鸟旅居、自理长住3类享老模式。乐养体验短住模式按天居住太保家园的亲情公寓,与父母同享天伦之乐的同时,还可让父母提前体验养老服务,为优雅老去提前准备;候鸟短居模式按月入住太保家园乐养、颐养社区,可以让父母旅居修养,深度体验标准化慢式服务和当地历史人文特色;自理长住模式则是按年入住,太保家园高标准的五“心”养老服务让父母在退休后住得舒心、吃得开心、玩得欢心、养得安心、过得省心。

  “3+2+X”享老场景中的“2”,是指对于需要更加专业照护服务的客户,太保家园也打造了护理短住和护理长住2类产品供选择。处于病后、术后等急性期后康复、治疗间期的客户或家庭需要短期喘息的客户,按周入住太保家园护理公寓,可以得到专业的医疗、护理、中西医康复、营养、心理干预等服务,帮助客户安心应急,修复生活。对于需要长期照护的客户,选择按年的护理长住产品,太保家园医疗体系、照护体系、康复体系、健康管理体系、失智体系、营养体系、活动体系等七大专业体系形成的“医、护、康、健”服务闭环,实现有针对性地干预和管理,帮助提高长者的生活质量,延长健康预期寿命。

  在“3+2”的服务之外,太保家园还将延展多元化的“X”养老服务。即以太保家园养老社区为依托,吸引更多优质合作伙伴加盟,打造养老服务生态圈,满足老年人更广泛的个性需求,如老年大学、银发旅游、到家护理、适老辅具、老年婚恋等等,为客户的各类享老需求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发展多层次的养老供给,扩大服务的覆盖面

  党的二十大要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作为以服务国之大者、服务新时代美好生活为己任的综合性保险集团,中国太保将努力面向更多客户提供身边服务、终身服务和精致服务,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在此时机下,太保家园将按照“先重后轻、轻重并举”的发展策略,整合资源,由重到轻,积打造品质型普惠养老产品线。计划到2030前后,在重资产持有1.45万张床位基础上,实现轻资产养老床位1.05万张,总计实现养老床位2.5万张,构建起高品质的“太保家园”、经济型的“南山居”、普惠型的与上海康养集团联手合作的外部受托型或者租赁型项目,从而形成金字塔型的满足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需求的养老服务模式。

  众多业内人士表示,以目前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加职业年金作为养老储备是远远不够的,未来还需要大力发展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业务,从而提升养老金替代率。去年以来,个人养老金融政策密集出台,预计品质型康养服务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未来,中国太保的养老服务、介护助理、健康管理、康复医疗等服务,将和第一支柱、第二支柱、第三支柱有机地结合起来,资源+支付、产品+服务的解决方案或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热搜

中国太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