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提供一站式数智化赋能,“太数通”平台正式发布

金融界资讯 2023-05-25 11:02:18

  5月20日,在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行动发布会上,中国太保旗下数智研究院正式发布了“太数通”数智一体化赋能平台。该平台由数智研究院牵头建设,响应国家数字中国战略号召和中国太保大数据战略,旨在面向保险场景打通内外部数据资产,依托前沿技术提供可复用、可组合、可迭代的原子能力和定制化场景服务能力,高效支撑业务系统和业务环节的数智化。

提供一站式数智化赋能,“太数通”平台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照片

  横向打通+纵向贯通

  据悉,太数通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名字中的“通”字,平台着重实现内外部数据的横向打通和数智能力的纵向贯通,提升为业务系统和业务环节赋能的高效性和灵活性。

  在横向维度上,太数通平台通过数据汇总层打通保险主业数据、生态关联数据和外部合作数据等多类型内外部数据,并对内统一输出,实现多业务场景下客户、产品、服务的全面打通;

  在纵向维度上,通过能力中台,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技术能力汇总打通,面向具体业务场景,集合贯通业务所需数据,提供可定制、一站式数智化解决方案;

提供一站式数智化赋能,“太数通”平台正式发布

  太数通平台架构简要示意图

  太数通平台的三大核心优势

  太数通平台具有安全数据融通、场景灵活定制和智能持续演进三大优势。

  安全数据融通:通过区块链、可信计算等技术,支持可信的数据接入和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安全价值交换能力,提供开放、安全、可信的数据接入和数据协同服务,拓宽数据接入的广度;

  场景灵活定制:内置了100多项基础原子能力,可基于基础原子能力的编排实现对不同应用场景的灵活敏捷支持,提升业务数智化效率;

  智能持续演进:开放适配多家大语言模型,结合保险垂直领域的知识注入、自主构建的语料库,智能水平可随着模型发展和语料数据积累持续演进。

  高效赋能多种业务场景

  太数通平台已接入中国太保全司超过1.6PB数据、超过1000项客户刻画标签,提供超过110项保险行业内领先的AI能力,在承保理赔自动化、智能风控、个性化推荐、智慧问诊、数字员工等场景为业务提供数智化赋能。

  以快速理赔场景为例,太数通提供全流程优化解决方案,使理赔变得快捷、准确、高效。在理赔材料提交环节,太数通对影像材料自动分类,图像自动矫正,智能检测伪造材料;在信息录入环节,太数通通过智能录入技术将票据自动转化为结构化数据录入系统;在理赔审核环节,太数通基于录入数据、领域知识库,结合理赔模型实现自动审核。

  中国太保数智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4月,目标为建立业内一流的专家团队,通过提升科技能级,创新孵化,构建科技生态,实现太保市场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成立以来,数智研究院已规划启动超过20个科技支撑能力建设,30个应用项目,并与产学研顶尖机构分别成立了6家联合实验室,为中国太保转型发展科技赋能。

热搜

中国太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