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维明:“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 人民币跳涨300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8-01 09:12:12
摘要
财政政策要发挥更大作用,意味着货币政策已经用尽全力,该政府做点正事了----“扩大内需”----减税降费;“结构调整”----钱投到该去的地方。

------“稳杠杆”什么的还是赶紧歇了吧!

中央政治局7 31日召开会议。

会议要求:

第一:

……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之前很多人拿“闸门”这个词做文章,那就重提“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消除误解,意思是别指望水龙头会明显松动

财政政策要发挥更大作用,意味着货币政策已经用尽全力,该政府做点正事了----“扩大内需”----减税降费;“结构调整”----钱投到该去的地方

第二:

……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打通去产能的制度梗阻,降低企业成本……

基础设施建设以补短板为主,刻意与之前的宽泛表述有所区别;强调"创新和新动能是关键"

打通去产能的“梗阻”则是要求采取更加市场化的原则淘汰过剩、落后产能。

第三:

……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

坚定去杠杆、坚定去杠杆、坚定去杠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是稳杠杆,更不是再杠杆,而是再度明确去杠杆!

这个表述相当重要!

这是对市场疑问、顾虑、怀疑、幻觉的明确回答!

告诉市场不要有意曲解政策意图,告诉一些人不要有意误导政策方向,告诉人们政策不会走回头路!

什么“稳杠杆”、“再杠杆”之类的赶紧歇了吧!

第四:

……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的重大举措,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

加快开放释放善意,克服困难推动产能、投资走出去,对冲外部风险。

第五: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不是遏制“过快上涨”,也不是遏制“房地产泡沫化倾向”,而是遏制“上涨”!

话说明白了,你是否听清楚了?!

我觉得会议很好!传递了清晰的声音,打消了市场的顾虑,消除了幻觉,杜绝了浑水摸鱼,打压了反攻倒算,明确去杠杆的方向坚定不移,挑明了不会走回头路……

想要知道市场对这次会议的消息如何解读吗?

那么我告诉你消息公布后人民币汇率大涨300点----你可以思考一下这是为什么!

热搜

去杠杆 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