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齐俊杰:看空2020年 大危机真会发生?

金融界网站 2018-09-17 09:12:35

最近一段时间,美股迭创新高,但是看空的声音反而越来越多了。就在雷曼兄弟倒闭10周年的日子,很多机构又都聚在一起,狠狠的看空了一把。先是两大投行,高盛预计,美股可能很快会跌入到熊市区间,甚至跌到2230点,要知道标普500最新的指数是2904点,也就是说,要跌将近700点下去,根据高盛的预测,跌幅高达24%,将跟咱们今年的A股跌幅差不多。另外一位投行大摩,虽然一直跟高盛唱对台戏,但此次观点却很一致,他表示未来数年,美股的波动区间在2400-3000点,换句话说,上升空间极小了,但下跌空间却很大,也得跌个20%左右。

摩根家的另一家零售银行,摩根大通银行也来凑热闹,并给出了时间,认为下次危机将爆发在2020年,摩根大通认为下一场危机中,美股将跌约20%,美国公司债的收益率溢价将上涨约115个基点,能源价格大跌35%,基础金属跌29%,新兴市场国家国债息差扩大279个基点,新兴市场股市暴跌48%,其货币跌14.4%

另外,一些市场人士也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末日博士鲁比尼表示美国仍有巨额财政赤字,欧洲经济处于复苏通道,叠加中国推行宽松的财政和信贷政策,当前的全球经济扩张很有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但到了2020年,金融危机的条件将会成熟,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场衰退。这次衰退可能会比上一次更加的麻烦。

说来也挺有意思的,我们的股市跌成翔了,但是官方却天天看多,认为经济没问题,外部影响有限,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股市低估,价值凸显。而美国股市涨的那么好,却天天被人黑,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危机四伏,感觉似乎危机一触即发。其实,这就是市场,他的真实情况跟你的感受完全相反,股市越跌,你就会感觉越危险,但是其实他的风险收益在明显的改观,真实情况反而越安全,在低点买甚至买什么垃圾,都是安全的。相反股市如果一路涨,你感觉非常安全,但其实确实十分的凶险,在高点买,买什么都是错误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各大机构提示风险是正常的,很显然现在美国股市和中国股市都是情绪接管市场,价值已经退居次要位置,一个大家就是相信能涨,而另一个大家却完全失去信心,好公司也开始纷纷杀跌。

至于这些机构纷纷预计,美股要跌20%,这个没必要放在心上,因为美国对于熊市的判别标准就是指数下跌20%,如果跌幅不到20%,只能算是牛市调整,所以你看各大机构提示风险,但他们显然也不敢超预期看空,因为涨的太好了,所以看空也是十分的保守。给了一个熊市的最低限,而两年以后爆发危机,也是同样的道理,他们认为情绪主宰市场,情绪这个东西没办法预测,比如2000年之前的大泡沫,1997年就有人强烈看空了,但就是一直涨到2000年后才崩盘,所以这种事,谁也说不好,那就说的远一点。省的挨骂!两年之中有太多的变化,可以随时修正自己的观点。

所以,投资者没必要太当真,机构和经济学家提示风险,这就是他们的日常工作,就跟吃饭睡觉打豆豆一样。美股美债,这几年几乎年年都有各种看空的声音出来。甚至前年的时候,比这个阵容更豪华,索罗斯,格罗斯一个做空之王,一个债王纷纷看空,甚至特不靠谱上台之前自己都说美股太高了。但这些都没有影响美股的涨势。所以对于预测这种事,全都是打板算卦,任何专家,准确率也不会超过50%,在知识星球齐俊杰的粉丝群里,老齐常说,你可以预测,但那只能是为了解闷,但你的投资决策决不能建立在预测的基础上。

美林投资钟是个伟大的发明,很早华尔街就把经济周期划分成了四个象限,衰退、复苏、过热和滞胀,这四个时期分别对应的资产债券,股票,商品和现金,很多人都在问现在属于什么时期?未来又将进入什么时期,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等于你还是在预测,正确的做法是,把你要投资的资产,分为四大类,然后按照一定比例投放在这四类资产之上,然后你就不用管了,经济周期转到哪,哪类资产就会涨,而我们所基于的逻辑就是,这四类资产,除了现金,其他的三类永远都是长期上涨的,回撤永远比上涨小。美林投资钟每转动一圈,这些资产就都会相应获得一定的涨幅,而股票,债券,商品三类资产中,以股票的长期收益最高,而债券则最稳定,商品的涨幅基本等于通胀,所以配置的比例通常以股票为最高,债券次之,商品最少。

通过资产配置投资市场,目的就是让性价比大幅提升,不再靠猜测而去投资股市,你可能牺牲了年化1%的收益,但回撤却小了10%,这样更有利于你心态平衡的,有利于你长期留在市场里,客观上完成抄底和逃顶。记住真正的大师,可以随便预测,但他们绝不会根据预测去投资,他们的行动依据永远是资产间的价格比较关系。所以他们可以看错很多次,但几乎不会做错!这样才能够把财富的雪球滚起来,像格雷厄姆,巴菲特,达利欧全都是如此。如果你通过资产配置进行投资,即使美国股市真的进入熊市,暴跌20%,你的回撤也不会超过5%

热搜

看空 2020 齐俊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