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徐阳:OECD报告称全球经济增长高度不确定

金融界网站 2018-09-21 14:09:55
摘要
经合组织(OECD)周四(9月20日)下修之前的预期,称在贸易摩擦升温及新兴市场陷入动荡之际,全球经济成长或已过高峰。

【信息】

经合组织(OECD)周四(920日)下修之前的预期,称在贸易摩擦升温及新兴市场陷入动荡之际,全球经济成长或已过高峰。

【点评】

1.OECD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虽然OECD预期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成长率将为3.7%,高于去年的3.6%,但在5月的经济展望报告中,其曾经预期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成长率分别为3.8%3.9%OECD明确表示,经济增长已变得不那么广泛,各大经济体的前景也出现分歧,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体。近几年推动全球景气上扬的贸易增长已在今年放缓至约3%2017年时则为成长5%,由于美国和主要贸易伙伴间的紧张关系打压信心和投资。

2.OECD维持对美国今年经济增幅预估在2.9%不变,但对明年增幅的预估从2.8%下调至2.7%OECD描述,尽管美国是贸易摩擦的源头,但该国经济前景是OECD主要发达国家中最好的。渐进式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将继续下去,但减税和政府的高支出为国内需求提供了大量的短期刺激,从坚实的就业创造、强劲的资产价格和创纪录的石油产量等方面增加了动力。然而,更高的关税和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使投资适度成长。

3.OECD将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从2.2%调降至2.0%,将明年增长率预期由2.1%下调至1.9%OECD表述,海外需求疲弱意味着欧元区经济不太可能一如之前预期的表现。可调节的货币政策、适度扩张的财政政策、强劲的就业增长和良好的融资条件有助于支撑国内需求。德国的GDP增长将保持稳定,财政宽松和较强的家庭消费抵消了外部需求减弱的影响。法国最近的税收和劳动力市场改革的影响正在改善就业前景,并支持投资。意大利的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政策选择不确定,更高的利率和更慢的就业创造阻碍了家庭支出。

4.OECD预计2018年英国经济增速为1.3%,较此前预期下降0.1%;预计英国2019年经济增速为1.2%,较此前预计下降0.1%OECD认为,居民消费继续受到实际收入的抑制步伐的限制,尽管劳动力市场紧俏,并且企业投资疲软。另外,关于英国和欧盟未来的关系仍存在不确定性。

5.OECD预计2018年和2019年日本经济增速均为接近1.2%,与此前预期持平。OECD评价为,日本企业投资保持强劲,伴随着高企的利润,劳动力短缺和旅游业能力建设。私人消费增长依然温和,尽管工资增长终于有了小幅上升的迹象。

6.OECD调降对阿根廷、巴西和土耳其三国经济增长的预期。OECD称,美国利率上升以及美元强势给新兴市场经济体带来麻烦。

7.OECD维持对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预估不变,分别为增长6.7%6.4%OECD表示,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和信贷增长都有所缓和,劳动年龄人口正在下降。迄今为止,贸易紧张的逆风是温和的,人民币贬值目前有益于中国,缓冲了美国加征关税的影响。

热搜

徐阳 经合组织 全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