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谢超谈当下投资之道:放眼长远方能破除心贼

金融界网站 2018-09-30 13:46:09
摘要
在经历过一番痛苦磨底,上证指数创造出2644点新低之后,A股终于迎来了像样的小反弹,但在面对入富闯关成功和美联储加息以及贸易摩擦这些喜忧参半的消息面时,A股的反弹之路走的似乎又不那么顺利,就算不能从此绝尘而去,A股还会再次下探2644吗?对投资者来说,三年的熊市之路无异于切肤之痛,如今是黎明前的黑暗吗?如何操作才能在熊市中保卫财富?

【本期导读】在经历过一番痛苦磨底,上证指数创造出2644点新低之后,A股终于迎来了像样的小反弹,但在面对入富闯关成功和美联储加息以及贸易摩擦这些喜忧参半的消息面时,A股的反弹之路走的似乎又不那么顺利,就算不能从此绝尘而去,A股还会再次下探2644吗?对投资者来说,三年的熊市之路无异于切肤之痛,如今是黎明前的黑暗吗?如何操作才能在熊市中保卫财富?

【本期嘉宾】谢超,光大证券(9.50+0.96%,诊股)策略分析师。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负责大势判断与行业比较。2016年,加入光大证券研究所,任宏观分析师;2015年,任中信证券(16.69+0.97%,诊股)宏观分析师;2013年,在国家电网从事产业组织与国企改革研究工作。

【核心观点】

1、磨底期即将结束,市场会迎来四季度的转机。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没有一帆风顺的反弹,更没有什么大反转,更多的是越磨越高。

2、当前的宏观基本面仍旧处于平稳下行的态势中,而且这样一种平稳下行更多的是反映了劳动要素增量由量变到质变所带来的潜在增长率下行的影响,无需过度担忧。在宏观经济领域,主要的问题是预期下行的太快。

3、美国股市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都已经在高位,今年年初前任美联储主席只不过稍微暗示了鹰派加息的信号就已经诱发了二月份的美股闪崩。因此,往后看,美国经济和股市的风险有可能会加大。

第四节 谢超谈当下投资之道:放眼长远方能破除心贼

金融界:在这种状态下,您对投资人的建议有哪些?比如说您看好哪些板块?另外您在操作上有哪些建议?

谢超:第一,周期带着金融一块出现估值修复是G2双杀下半场行业轮动的主要特点,关注银行等金融股以及建筑建材等周期股的底仓配置机会。第二,从大博弈、补短板的角度去布局军工、网络安全、5G、芯片等科创股的趋势性主题机会。第三,消费权重股的回调空间有限,意味着本轮消费板块的回调空间有限,G2双杀下半场的轮动之后,必需消费品仍将受益于中低收入人群的消费升级。

我们从来不做算命式的判断与赌博式的下注。而且在我们的方法论中,在所谓规律的可重复性方面,“天行有常”的自然科学,与“人心难测”的社会科学存在本质的差别。任何一个所谓的社会科学规律,如果没有严格的逻辑支撑,哪怕以前重复过一万次,也没有必然的可能会出现一万零一次。因此,对投资者来说,“以长远,破心贼”。如果不能看的长远一点,在“越磨越高”的估值修复中,就有可能面临多空两头受损的问题。

——访谈结束——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谢超:A股磨底期将结束 投资者放眼长远方能破除心贼

热搜

谢超 投资 长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