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余丰慧:美股双十暴跌的真正原因何在

金融界网站 2018-10-15 08:57:45

美股今年4月暴跌后,一直处在盘整上行之中。本以为将近半年盘整后,“底部”应该非常扎实,但不料10月10日暴跌再次上演。

10月10日,道指暴跌逾800点创8个月最大日跌幅,标普500指数创2016年11月来最长连跌,纳指重挫4%。

市场恐慌惊讶。血流成河,美股屠杀,血染全球市场,开启暴跌模式,金融危机开启等词都用上了。一部分人在“丛中笑”:一直持续看空美股者开怀大笑。次日仅在中国媒体做美股暴跌专题的一个接着一个。不过,专题刚刚做好,亚洲股市进入开盘暴跌模式。

10月11日开盘的亚洲股市才真正是哀鸿遍野。日本日经指数开盘暴跌2%,澳大利亚股市大跌,香港恒指开盘恒指直接与道指看齐大跌800点,中国A股沪指开盘暴跌3.3%,超过道指跌幅,直接击穿“熔断底”2638点,创出新低。

亚洲股市与美股跟跌不跟涨的习性又一次暴露无遗。

实际上,欧洲股市已经普遍下跌。

貌似全球性金融危机又从股市突破了。仍然是华尔街股市成为导火索。让我们再一次领教了美国金融市场在全球的地位与重要性;再一次清醒认识到,华尔街才是真正意义的世界金融中心与领导者、指挥者、影响者、主宰者。

从中我们再一次感到,摸清与把握好美股走势,弄清楚华尔街的道道和花花肠子才能把握好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市场的基本大致方向,不至于迷路太狠。

那么,10月10日的美股暴跌真正原因何在呢?

美股道指从站稳25000点后攀升至26000点太急太快。从前几日的走势看,回调压力已经很大。10月10日的大跌是内在回调的强大诉求所致。但确实回调的过猛,以暴跌方式回调让市场惊恐万状!

有两个指标已经预示着美股要有一次大跌,征兆已经非常明显,也已经屡试不爽。10月10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一度升至3.244%,最终收跌4.34个基点,报3.1629%。恐慌指数VIX自4月11日以来首次升破20关口,触及20.12。这两个指标是衡量股市风险的重要指标,准确率很高。

科技股麻烦缠身,美国科技巨头近期很不高兴,集中反映到以股价暴跌来泄愤。

Facebook重现信息泄露事件;特斯拉私有化事件了解后又来新麻烦;谷歌CEO已经出席国会听证会,正在遭受美司法调查;亚马逊CEO贝佐斯与特朗普一直不和,特朗普正在找茬;苹果公司新品销售不佳,市场堪忧,库克此刻已经来中国“求救”等等。10月10日的大跌,科技股是领头羊。亚马逊股价周三暴跌6.15%,单日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奈飞跌超8%。 Facebook和苹果也各下跌超4%。这些知名科技公司曾是年内表现最好的股票。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临近,在这个当口美股麻烦事情很多,共和党与民主党为了选票各种手段都会使出来。在法院大法官人选落败后,民主党是否会从股市作梗给特朗普难堪?虽然有点阴谋论味道,但着实难说。因为华尔街大财阀都与民主党关系密切啊!

在美国中期选举投票临近之时,在国债收益率居高情况下,美股以及全球股市风险巨大,投资者不妨稍安勿躁,歇息片刻,避过风险高发时间段!

会不会继续暴跌,会否引发全球性或者区域性金融危机?我认为,可能性不大。仅从美股来看,回调一下会更有利于基础扎实的前行。美国经济增长率,就业率,通胀率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处在最佳时期,而且特朗普刺激经济的减税手段正在发挥作用,美股崩盘几率为零!

A股受美股影响暴跌主要是恐慌性心理导致的。A股总体看已经到底部,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状态。随着美股逐渐恢复元气,A股也会回升,投资者大可不必盲目恐慌性杀跌。当然在海外市场不确定因素加大情况下,也不能盲目抄底,筑底要有一个很长过程。况且,解禁潮四季度已经到来,投资者宜静不宜动,观察为上!

热搜

美股 暴跌 余丰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