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管大宇:美股此次调整并非牛熊转换 仍看好后市

金融界网站 2018-10-15 10:03:38

【本期导读】美股大跌数日,全球金融市场哀鸿一片,所有的目光都聚焦于美股,然而,在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背景下,美股是短暂的调整,还是会从此掉头向下?美联储强势加息,特朗普大呼其“疯了”,这种加息节奏会给美国经济和新兴市场国家带来什么?对本已“跌无可跌”的A股来说,又一次要面对更加强势的美联储,这给A股投资者增加了新的难度,专家如何建议?

【本期嘉宾】管大宇,锐信资本CEO。资深交易员,6年衍生品量化交易经验;在内盘及全球市场的股票,期权,期货,外汇等品种都有独到的交易理念、丰富的实战经验和优秀的交易业绩资深投资,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通过善用期权工具,2017年取得了180%的收益率,回撤不到10%。

第二节 管大宇:美股此次调整并非牛熊转换 仍看好后市

金融界:所以您认为美股这一次只是短期波动,并不是掉头向下?

管大宇:至少目前我的判断是这样的。后续还需要持续关注。特别是要关注通胀预期,如果通胀预期持续上升,不排除后期的下跌。本来股债之间存在跷跷板,你涨我跌,但一旦通胀预期足够强,就会造成股债双杀的局面。

就目前看的话,这种情况还不存在,但我们应该保持警惕。

金融界:对通胀预期,您的判断是什么?您又如何看待美国经济?

管大宇:整体来说,现在美国的经济还是非常彪悍,消费数据、工资、就业、房价等数据都不错。特别是中小企业盈利指数,包括其贷款,融资以及对未来预期等都很好。美国与中国不同,美国经济真正的根是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好,大企业才会好,大企业好,股市也会好。所以,在今年2月份,股市下跌之后,罗素指数率先创新高,然后是纳斯达克指数创新高,后来才是标普创新高,它有一个传递的过程。

其实美国经济基本面还是非常好的,问题在于它的需求是不够的。这当然也是世界性的问题,以前全球化的资源配置,大家日子都好过,现在需求不足,只能通过贸易摩擦等这些孤立措施来保护国内需求。美国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是,企业利润好,不需要涨工资利润就好,少数企业员工有钱,整个社会大众没钱消费,这同样会带来需求不足,除非是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这个时候,美联储还是要尽可能快的把利率加起来,以前收益率曲线会趋于扁平,现在会趋于陡峭,

整体来说,现在美股和美国经济表现还好,但是存在隐忧。

——访谈结束——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投资大佬管大宇:美股调整是暂时的 明年或有20%涨幅

热搜

管大宇 美股 调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