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脉冲行情

金融界网站 2018-10-23 09:36:56

2018129日以来,市场没有出现过8.25%级别以上的反弹,或说没有9%以上的反弹,中间的小反弹都是不改变下跌趋势的,也就是可以忽略不计,只有11%级别以上的反弹才能称为行情。因此,本次反弹可能是129日以来的第一次反弹行情,也是本轮熊市(从2018128日至201975日左右)中最大的一波反弹行情,用波浪的语言表述,这是C浪下跌(2018.1.29-2019.7.5)途中的2浪反弹,反弹结束后将继续运行C-3C-4C-5……

这几个月来一直所说的17.5%级别反弹行情终于来临。上周五(2018年10月19日)盘中我建议可以建仓1/3仓位,这是1月29日以来我第一次说可以买点股票了(参见10月19日《笑傲投资》知识星球号),此前一直建议空仓。

本次反弹属于熊市中的超跌反弹,熊市中的超跌反弹一般都是脉冲式反弹,即一口气上拉,几天即反弹到高点。不要指望有三五个月的行情,不要指望到3000点。预计本次反弹时间到1031日左右,空间是2877.10左右,见顶的标志是五日均量见顶。本次反弹并不是做多的机会,而是长期套牢者逃命的机会,预计本次反弹结束至明年熊市见底,上证指数还有百分之三十多的跌幅,全部A股平均股价还有40%左右的跌幅。因此,对个人投资者和绝对收益投资者,不建议追涨,不建议增仓,而是利用本次反弹减仓、清仓。对相对收益投资者(如股票型公募基金、股票型指数基金等等、巴菲特式投资者),可继续持有高ROE消费龙头股(次选价值股)长期持有,静等下一轮大牛市来临。

今天的上涨是甄选牛股的好机会,是下一轮大牛市中大牛股的预演。从万得四级指数看,市值有一定代表性的指数中,今天涨幅最大的依次是券商、信托、铝、建筑建材、房地产等。券商中,最先封死涨停(新股上市除外)的依次是国海证券(9:44)、兴业证券(10:01)、中信建投(10:03)、东方证券(10:05)、南京证券(10:07)、太平洋证券(10:08)、中原证券(10:08)。下一轮牛市的龙头,可能便是这些股票。

脉冲行情,踏空者的毒酒,套牢者的台阶。

热搜

脉冲行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