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殷越:市场承压 原因几何?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8:22:10
摘要
三方面看股指短期承压:板块轮动较快、热点板块降温、市场量能不足。

核心观点:三方面看股指短期承压:板块轮动较快、热点板块降温、市场量能不足

热点跟踪:十月进出口增速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未来进出口仍面临下行风险

十月进出口增速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10月份,按美元计价,出口同比增长15.6%,较上月提升1.2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21.4%,较上月显著提升6.9个百分点。无论从进口还是出口来看,十月份数据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导致进出口贸易提前、政策上对于与周边国家贸易往来的支持以及汇率贬值是进出口数据增速大幅超预期的重要原因,但是考虑到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未来进出口仍面临下行风险。

市场前瞻:三方面看股指短期承压:板块轮动较快、热点板块降温、市场量能不足

隔夜美股方面,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涨幅均超过2%。根据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

隔夜美股全线上涨对于A股市场起到提振作用,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短期股指进一步向上突破存在一定压力:

1)板块轮动较快,难为指数提供持续上升动能。在多项政策利好刺激下,上周市场迎来超跌反弹,然而在持续的拉升后市场存在调整预期,本周市场持续震荡。板块调整过程中轮动较快,指数缺乏持续上涨动能,尤其是前期上涨主力大金融板块的调整使得指数进一步承压,而随后接力上涨的板块并没有对形成明显的带动作用。

2)市场热点炒作集中在有政策利好的板块上,若后续缺少持续的政策及资金配合,相关板块可能会有所降温。本轮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政策底的显现,资金也主要集中流向于一些有政策利好的板块,经过一段时间集中炒作之后,若后续缺少持续的政策及资金配合,相关板块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

3)整体看市场量能不足,指数持续震荡整理对市场情绪产生打压。经过上周的上涨,市场信心得以恢复,然而本周以来连续四日的震荡整理使得市场情绪再度受到打压,风险偏好有所下降。

板块轮动虽难以带动指数走出持续上涨的单边行情,但有利于市场赚钱效应的扩散,重点关注有政策利好板块中的龙头公司。

热搜

复盘 市场 承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