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陈春花:融入环境 就会有浩大的内在能量

金融界网站 2018-11-16 08:13:00

在参加戈壁挑战赛之前,我不认为自己能走这么长的距离。决定在戈10上赛道时,开始在新国大同学们的帮助下训练自己,从100米到1000米,从10公里到20公里,从20公里到30公里。糟糕的是,每次拉练都出状况,第一次中暑,第二次掉脚指头盖,第三次拉伤,正式上赛道之前的每一次拉练几乎都不成功。

因此导致大家都认为我走不下来,所以队长决定配备6个同学陪我走,还有随队医生廖队医,我每天看到队医就满心欢喜,他在大帐等我,一定帮我拉伸完之后才休息。就这样,在大家的帮助下,一个在拉练中一直出状况的人,竟然完美地完成四天的赛事。

赛事的第一天,我花了将近9个小时走进大帐,然后累得受不了;第二天我就对自己讲:你不要成为别人的负担,要当一个好的队员,不要让6个同学陪着你还担心你,要学会调整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我做了一件在此之前从来不做的事情——喝羊肉汤。

第一天到大帐后,我发现每个人都喝羊肉汤,我觉得他们喝完之后,马上满血复活。可是我不吃羊肉,第一天就没有喝,我想这一定是我走得非常辛苦的原因。第二天我就咬牙开始喝,想不到戈壁上的羊肉汤很好喝,结果一口气喝了两碗。在戈壁发现两个东西很好吃,一个是西红柿,一个是羊肉汤。到了第三天喝三碗,结果,第二天我走得比第一天就快了一个小时,第三天比第二天更快,后来跟着我的6个同学已经无法跟上我的步伐了。

戈10让我真切体验到:当你真的融入环境,有伙伴,有内在力量,你的内在能量浩大。所以在戈壁上,「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绝对不是一句口号,更是真实情景。

我觉得对于每个人来讲,只有一件事最需要你自己做,这件事就是:你只需要战胜自己。无论做企业、做老师或者是做学生,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的挑战。可是你会发现这些挑战都是你自己去设定的,假设你不把它设定为是你的挑战,它其实跟你没有太大的关系。

怎么去感受这一点,或者说去理解这一点?我真正得到这个结论是在戈壁上。因为走进戈壁时,你就会发现很多东西与你想象的不一样,哪怕你准备得非常好,可是当你真的走上戈壁赛道后,你就会发现你怎么准备都不够。有点像考试的时候,发现之前怎么读书都不够。你会需要在现场自己解决问题,而这个时候会发现,你要面对的其实是自己的极限,你要突破它,你是做得到的。

我一直认为人的成长有三件事情,做到了你就可以成长了。

第一是梦想。这与戈壁挑战赛的第一个主题词是一样的,就是有理想。

第二是伙伴。戈壁挑战赛的核心是你与团队之间的成功,你一个人是无法在戈壁里成功的。走过戈壁挑战赛的戈友,都会明白团队或者伙伴在你完成戈壁挑战赛当中的重要性。

第三是行动。需要你真的行动起来,如果不行动,就没有办法成长。

梦想、团队与行动,这是人成长的三要素,其实这也是企业和组织成长的三要素,如果你想真实去体验,我的建议就是去戈壁赛道,因为这个历程会带给你有关成长的体验。

在戈壁赛道上,你能勇敢尝试未曾尝试过的事情。从戈5开始就答应学生们要去戈壁,一直等到戈10,我才站在赛道上。当我站在戈10赛道上之后,感受到了下定决心行动之后所获得的成长,很感谢戈壁挑战赛,给我这份真切的成长感受。当你迈出这一步的时候,你拥有敢于尝试从未尝试过事情的勇气,你也成长了。

热搜

陈春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