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笑傲投资:辩证看市

金融界网站 2018-11-16 08:15:11
摘要
投资方面的很多问题,都没有标准答案或绝对答案,不能一概而论,需要辩证对待。

投资方面的很多问题,都没有标准答案或绝对答案,不能一概而论,需要辩证对待。

1.价值投资好还是成长投资好?

笑傲投资:价值风格周期中价值投资好,成长风格周期中成长投资好。

2.趋势投资好还是乖离投资好?

笑傲投资:单边牛市、单边熊市中趋势投资好,平衡市中乖离投资好。

3.正向思维好还是逆向思维好?

笑傲投资:一个趋势过程中正向思维好,重要拐点处逆向思维好。

4.集中投资好还是分散投资好?

笑傲投资:股票投资,品种太集中不好,太分散也不好。品种太多,影响投资收益率,品种太少,担心黑天鹅,从分散风险的角度,20只股票就足够了。1亿以内的资金量,持有3-5只股票即可,随着资金量的增加,品种被动增加,100亿以内的资金量,持有股票品种不宜超过100只。

5.低估值股票好还是高估值股票好?

笑傲投资:价值风格周期中低估值股票好,成长风格周期中偏高估值股票好。

6.大盘股好还是小盘股好?

笑傲投资:价值风格周期中大盘股相对较好,成长风格周期中小盘股相对表现较好。

7.负债率高好还是低好?

笑傲投资:价值风格牛市中负债率高的股票表现好,成长风格牛市中负债率低的股票表现好。

8.放量好还是缩量好?

笑傲投资:牛市中温和放量较好,熊市中缩量到极限较好。

9.用杠杆好还是绝不用杠杆好?

笑傲投资:普通投资者不用杠杆好,绝顶高手可以通过选择适当时机加杠杆增强收益。

10.在投资绩效上是大资金占优势还是小资金占优势?

笑傲投资:大资金可以聘到优秀投资人才,有利于提升投资绩效。如果管理人相同,大资金的投资收益率平均而言低于小资金。

PS:市场在走比较标准的上升楔形,上升楔形末端是空仓者最难受的,上升楔形就要达到这种效果:将能吸引的资金都吸引进去,然后关门打狗。预计五日均量11月19日见顶,上升楔形收敛到末端反转后,反向运动是比较有力度的。另一种情形也应考虑,即上升楔形末端市场加速上涨,演化成17.5%级别、时间不超过12月4日的C-2反弹。由于C-2始终未出现,C-2出现的可能性始终存在。

热搜

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