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徐阳:美国12月加息板上钉钉 超额准备金利率或将下调

金融界网站 2018-12-03 08:11:49

联储1130日公布了117日至8日会议纪要,会决定将美联储基准利率持在2%2.25%的区。会议纪要公布后,三大美国股指短线普和指均转涨,道指接近抹平跌幅。美元指数震,先短下行,后迅速反,而后再度回落。

联储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中表示,按照美联储的判断,逐步实现政策正常化仍然是适当的。几乎所有美联储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和通方面的数据符合或者高于目前的期,那么美联储基准利率目可能很快就会再次上 ———— 下个月极有可能再次25个基点。但也有几位委员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可能接近中性水平,进一步加息可能会过度放缓经济活动的扩张,拖累经济,并对通胀和通胀预期构成下行压力。

,会议纪要也提到了一些加息时机的担。而委员们强调,只要目前的情况继续存在,就有修改会后的一步声明的可能性。取消进一步逐步增加的提法,强调联储是根据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决定未来的政策,而不是只根据定的率。议纪指出,美联储明年的经济数据更敏感。但其实委员们讨论修改会后声明是了能够根据最新的经济背景,在明年的加息作上更具有灵活性。

本次会议纪要还谈论了提高超额准备金利率方面的问题。在今年6月之前,银行超额准备金利一直和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限保持一致,所以每次调整都是与美联储加息同步的。但是在今年6月,美联储在加息25个基点时,考虑到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已经逼近区间上限,因此只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了20个基点,这也是二者首次上调幅度不同。在美联储9月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25%之后,目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也升至2.20%,和超额准备金利率一致。所以,委员们认为,9月加息后邦基金利率上行快,如今已逼近目上限,如果有必要,将在12月会之前启应急计划银行超额准备金利上调

就11月份会议纪要内容而言,其实与上次会议纪要基本相像,稍有不同之是提到了企固定投缓的问题,而于其他近期金融市等市关心的问题均未提及。我们分析认为虽然10月的整个金融市场动荡,但11月会议纪示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更为宽松的,12月份美联储加息获得了“实锤”。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在11月会议纪要中表示更加关注于美国的经济数据,意味着未来加息更加灵活,如果加息的滞后影响严重影响到了美国经济的扩张,并且反映到了数据中的话,那么,美联储大概率会停止加息。

热搜

徐阳 加息 准备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