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树:贵金属公司是如何毁掉一个理财经理职业生涯的

金融界网站 2018-12-06 08:53:35
摘要
对于贵金属公司来说,这个精心的设计满足了其尽可能利用渠道资源实现最大销售量的利益诉求,但也正是这样的精心设计,却给银行渠道带来了更大的伤害。岂不知,成交一笔贵金属的背后可能有99个客户被骚扰,就可能产生10个拉黑。

小时候,

提醒我新的一年要开始了的,

是一场鹅毛大雪。

很多年前,

提醒我新的一年要开始了的,

是忽如其来的冷空气。

现在,

提醒我新的一年要开始了的,

是理财经理们群发的微信。

每天睁开眼睛,

第一眼看到的会是这样的微信:

把微信点开,这些微信长得都一样:

看着这些微信我就知道新的一年快开始了。

是的,又到了一年一度银行卖贵金属的日子。这种在自己微信上摆地摊式的卖黄金,能卖出去吗?

你还别不信,这种群发微信的方式确实能卖出去。不但能卖出去,那些交友广泛的,几轮刷屏后,银行的任务还就这么完成了。

想想也是,如果你的微信里有3000个好友,你这么群发一次就相当于在一个繁华地段摆了个地摊,拼概率也能拼出销量来,否则怎么商铺会卖得那么贵,贵的就是个流量的钱,只是,微信没有说收你的铺租罢了。

不过,先别高兴得太早。当我们正在因为业绩而沾沾自喜的时候,我们可能正在迈入贵金属公司精心设计的圈套。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圈套呢?我们来仔细看看贵金属公司统一设计的这个群发微信:

看出亮点来了没?

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大树水平有限,只能看出三个。

第一大亮点

就是那个「好看吧」

尤其是跟在好看吧三个字后面的笑脸,当真是点睛之笔。

当朋友们在只能显示第一行的折叠信息栏里看到这条内容的时候,会想到什么?我不知道大家想到了什么,反正我想到的是朋友发的照片吧,本能的会有种点进去看看的冲动。

再加上笑脸的分隔聚焦效应,即便后面显示的字看上去有推销的嫌疑,但还是会忍不住好奇心去点开看看。

毫无疑问,这样的开头设计将提高这条推广信息的打开率。

第二大亮点

第二张图片

这张图片是打开信息后摆放在屏幕中间的图片,这是打开信息后第一眼看到的地方。

这张图片把玫瑰花巧妙的放在了关键的位置,呵呵,看了是什么感觉?

你可能没有明确的感觉,但是冥冥中即便你不去读下面的内容都想把这图片点开看看。没错,击中的就是人性中的小弱点,男人女人都一样,只是心思不同罢了。

第三大亮点

微信的内容

这么短短的一条信息,强调了新款、时尚、价格低、赠品多,还我自己也留了,几乎条条直击人性中的弱点。

这一个套路连着一个套路,什么贪心、区别心、从众心,好多小心脏统统刺激一遍,看你买不买。

不买?好,明天继续刺激你一遍,就不信你没有意志薄弱的时候。

不得不说,这条微信的设计,贵金属公司确实是花了心思的,从提高打开率到提高转化率,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

然而,这样用心的设计怎么会是一个用心险恶的圈套呢?

答案很简单,事情就坏在这个精心设计上。

这个信息刚好被有需求的客户看到固然没什么,但是如果到了没有需求的客户那被当成了骚扰,你越设计得套路满满,客户感受到的恶意越大,被拉黑的概率也越高。

对于贵金属公司来说,这个精心的设计满足了其尽可能利用渠道资源实现最大销售量的利益诉求,但也正是这样的精心设计,却给银行渠道带来了更大的伤害。岂不知,成交一笔贵金属的背后可能有99个客户被骚扰,就可能产生10个拉黑。

想想,连微信都拉黑了,这是什么样的一种关系?想想自己会拉黑些什么人?当微信被拉黑时,客户也就不再是你的客户了,而这些不是客户的人背后可能是数以亿计的存款流失,可能是数以千万的基金销售、也可能是数以百万的中间业务收入。

这些就是业绩背后的成本,这些成本是隐藏起来但却真实存在的,算上这些隐藏成本后,用这种被贵金属公司设计过的方式是获利的还是亏损呢?恐怕,亏损的可能性更大吧。

贵金属公司的设计完全出于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完全没有考虑渠道是否被吃光抹净,说一句用心险恶应该不算是过分吧。对于银行来说,家大业大的没什么,但是对于理财经理呢?被人卖了还在帮着数钱,这可能也是算是被坑的最高境界了。理财经理的职业生涯是建立在客户基础上的,当客户没了,你的职业生涯也就跟着没了。

广东人有句话叫做:

力不到不为财

说的是想要赚钱就要付出努力,轻松取得的钱财也很容易失去,如果没有失去,那么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会付出代价。

对于金钱来说是这样,对于营销业绩来说也是这样。就算是你通晓天下所有的营销套路,没了勤奋二字也是白搭。

我从来不反对卖实物贵金属,相反还觉得银行卖实物贵金属是件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要想卖得好,还是要少一些套路和群发,多一分勤奋和真诚,耐心分析下客户的真实需求。

一对一的沟通很难吗?

不难,唯是否用心罢了。

热搜

贵金属公司 理财经理 职业生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