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谭浩俊:华为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金融界网站 2018-12-18 08:25:05
摘要
支持华为,也就成了中国人的行动自觉。

在华为受到某些国家的不公平对待以后,让中国人感到了极大的愤怒,纷纷表现出了对华为的支持之情,用行动在支持华为、帮助华为。如有的企业明确表示,员工购买使用华为手机可以给予一定补贴。那么,国人为什么要如此支持华为呢?华为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

是啊,华为到底带给我们什么呢?为什么要如此热情而积极地支持华为呢?笔者认为,只要仔细分析一下就不难发现,华为带给中国和中国人的,有很多很多。

首先,华为带给我们最直接的产品——手机。不能不说,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中国产品中,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而重要的是,华为手机价格比苹果、三星等要便宜,质量却一点不差,能够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价廉物美的感觉。如此好的产品,难道不是给国人带来的福利,不是对国人负责的表现。同时,华为缴纳的税收等,也是最直接的贡献和成果。如2017年,华为就纳税1100亿元,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成绩。产品好,贡献大,影响广的企业,当然是应当支持的。

其二,华为带给我们希望。中国的高端装备制造、高科技产品等,从总体上讲,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华为在通信设备制造领域缩短了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甚至在很多关键环节领先世界。尤其是专利,不仅在国内遥遥领先,在国际上也处于前列。如此,难道不是中国高端制造、高科技发展的希望所在。如果有更多华为这样的企业,我们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尤其是国际市场竞争方面将更具优势。

第三,华为带给我们自豪。高铁、核电、特高压等,都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在世界有一定地位的领域,在通信设备方面,华为能够跻身世界第一方阵,并极具竞争力,当然是值得中国人自豪的。至少,说明在这个领域,我们做到了,也做好了。随着自主创新的力度加大,也会有更多的华为诞生,那么,对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也将形成更大的动力。

第四,华为带给其他企业启示。一家企业,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打造核心产品和核心竞争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真正参与国际竞争。虽然在参与国际竞争中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是,至少会让国际上其他同类企业感到害怕、产生危机。那么,在参与国际竞争中,也会让自己更加强大、更加具有竞争力。

当然,华为带给我们的还有很多很多,可以从华为身上学习的东西也非常多。无论是企业还是居民,都可以在华为的身上感到到力量。因此,支持华为,也就成了中国人的行动自觉。

热搜

华为 谭浩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