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齐俊杰:周金涛康波演讲全解读 2019抄底预言会兑现?

金融界网站 2018-12-18 08:48:45
摘要
他明确提到,股票不是长周期资产,他的理论无法定义,所以大家都说2019年抄底股市,那一定是没好好读这篇报告。

2018年各种市场的表现都是非常的不好,大家无论在股票,互金,楼市,商品,甚至美国股市上全都赔掉了钱,所以很多人都突然翻出来了,已故的中信建投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先生,生前的一篇演讲,叫做人生就是一场康波,大家记住了这篇报告里的一点,那就是2019年才是机会,资产价格低点在2019年才会出现,而2016年开始,都应该好好的去锻炼身体。也有不少朋友天天在知识星球齐俊杰的粉丝群里面来问,怎么看周金涛先生的这个大预言,是不是说2019年才能投资,明年才会有股票的低点。我一般回答就是,不管你怎么看,你都应该先仔细看,千万别看个标题。

绝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个预言,但是基本都没好好看。今天我们就再来梳理一下这份演讲。

首先,他说人生发财靠康波,说的是你的财富增长,要符合经济周期的波动,这跟我们讲的顺势而为是一个道理。比如煤老板之前发财了,你以为是你英明神武,只不过是你赶上了周期,炒房的都富了,也并不是你眼光独到,也是因为时代成就了你,包括福布斯那些富豪,大部分都是赶上了经济腾飞的周期。所以千万别高估自己,人别跟趋势为敌。

其次,这个阶段,就是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的衰退转萧条的点,而康波周期也是如此,从2009年开始就转衰退了,所以2009年以后可能干什么都不顺,这个周期大概十几年,所以两大周期共振,让这几年可能会显得格外艰难。

第三,这几年大家赚钱的思维停留在两方面,一个是多买房,另一个就是去投创新,当时周金涛说的是新三板,他认为这两个是消灭中产阶级的两个途径,他认为2014年以后就不能买房了,之后这几年,都是房子疯狂筑顶的阶段,炒股的人都知道,这就是高位派发,该离场的时候。

第四,新兴产业,也是借这轮康波形成了最后的成熟阶段,他说2016-2017年就是新三板的兑现之年,但他也说这个东西不一定能兑现,这个预言基本精准,现在新三板就是十分尴尬,基本有市值,但根本套现不了,很多投资者损失惨重,现在这个号练废了,弄得我们不得不重新准备练一个号,叫做科学创新板。

第五,每一次康波的萧条都是一次滞胀的展开,滞胀之后一定会抑制通胀为主,大家会感觉流动性吃紧,市场上的钱少了。他预计2025年之前都是康波萧条,而实际上也差不多2015年之后我们去杠杆,紧信用,让整个流动性都出现了很困难的情况,但今年逐渐在调整。

第六,40岁以上的人,人生第二次机会在2019年,大家都记住了这句话,他说一个人有效的30年里,康波给你的机会大概只有3次,40岁的人,第一次机会是2008年,那时候你买股票,买房子,就是你人生暴富的机会。第二次机会是在2019年,这时候会是资产价格低点。

第七,大的商品牛市则是几十年一次,之前70年代,是一个商品暴利的机会,但是现在已经是第五波康波,今后也不会再有商品暴利的机会了。他说2011年以后的30年,商品走势可能都是熊市。

第八,最重要的来了,他说房地产价格20年一轮回,这波楼市的起点是1999年,一般楼市会分三个波上涨,第一阶段2000年到2007年,2009年是第二波上涨,2013-2014年是第三波,他判断2014年将是全国楼市的高点,但这个预判显然错了。2017年才是全国楼市高点。而且他另一个错误是,觉得2016年核心城市上涨,不会带动三四线暴涨。这个也没有兑现,最后一波楼市上涨,恰恰是非核心城市的普涨。不过他的建议也许是对的,他建议2017年上半年卖掉投资性的住房。理由是房子的20年周期里,通常是15年上升5年下降,会不停地循环。

第九,他明确提到,股票不是长周期资产,他的理论无法定义,所以大家都说2019年抄底股市,那一定是没好好读这篇报告。

第十,2019年经济表现可能会比较差,所以他提醒大家,这几年要做好现金储备,锻炼好身体2019年在回来抄底。他说的底指的是房子这种长周期资产。

这篇演讲基本算是玄学了,我们看到有些东西应验,也有些东西落空,其实预测就是这样,永远都是50%,你也不知道哪些准确,哪些不准。所以老齐经常建议,这些东西可以看,自己也可以有想法,但是这不能成为你的行为准则,预测归预测,策略归策略,我们还是干好自己的事,顺势而为。否则趋势来了,也跟你没半毛钱关系。我们都经历了同样的时代,有人发财,而你没有发财,就是因为这个关系。马云就说过,运气来自于实力,当你自己准备好了,好运自然也就来了。已经低估了你不买,还去等更便宜的价格,等着等着,你也就错失了机会,大家想想,是不是之前很多机会都是“等”丢的呢?

热搜

康波 2019 抄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