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阻碍你赚钱主要力量是那颗浮躁浅薄的心 财避急门

金融界网站 2019-01-07 08:29:40
摘要
放量大阳,你看懂了吗?你有把握吗?市场趋势改变了吗?经济见底回升了吗?熊市不追涨,牛市不杀跌,利多利空全是噪音,一根大阳线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吧?

投资如煮茶,需要文火慢功,财不入急门。你想抓到小猫,得蹲下来,熟悉她,理解她,和她做朋友,而不是百米冲刺,穷追猛打,市场亦然。一天到晚急吼吼想挣钱的人,当码头工人、快递小哥也许可以,在股票市场上肯定是要赔钱的。

2019年1月4日上证指数收了一根大阳线,很多空仓轻仓的投资者如热锅蚂蚁,有人说我急着攒首付呀,有人说我就想赚点快钱,还有人问下周一能否满仓追券商。我为这些韭菜感到悲凉,大好青春年华,何苦受此煎熬?

巴菲特说,只赚你能看得懂的。放量大阳,你看懂了吗?你有把握吗?市场趋势改变了吗?经济见底回升了吗?熊市不追涨,牛市不杀跌,利多利空全是噪音,一根大阳线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吧?只不过5.5%级别以下的小反弹而已。阻碍你赚钱主要力量,不是政策,不是庄家,不是绩差公司,不是交易规则,也不是股市黑嘴,而是那颗浮躁浅薄的心。

厚德载物,淡心盛财。

热搜

投资 笑傲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