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BM推出量子计算机颠覆区块链?

金融界网站 2019-01-11 17:26:18

2019消费电子展(CES)中,IBM展示了全球首家商用量子计算机,并且已经找到了两位买家:埃克森美孚、欧洲实验室CERN(建造大型强子对撞机的那家)。

IBM的宣传视频翻译如下:

介绍IBM Q System One

全球首个全集成通用量子计算系统

量子计算机是本质上不一样的

现有经典计算机束手无策的问题,它将有能力解决

比如材料、药品发现、金融服务和人工智能的领域

IBM Q System One以工业设计结合了量子科学和系统工程

以解决量子计算中最具挑战的方面之一:

稳定实施量子计算的量子比特(qubits)

它失去其特殊量子属性的速度很快

为了解决它,IBM Q System One将数以千计的部件巩固在玻璃包围的、空气密闭的环境中

优化了稳定性、可靠性和持续商业使用

该系统乃首个实验室外运转的通用近似超导量子计算机(UniversalApproximate Superconducting Quantum Computer)

并已被商业和学术用作高级量子计算

IBM量子研究的副主席Bob Sutor指出,Q System One完成了温度控制、震动最小化,保证了稳定的量子计算。

众所周知,区块链依赖于哈希算法和其他加密术,在现有算力下是难以破解的,不过量子计算机来自另一个次元,现有加密术面临被破解的危险。

恰逢其他政府规制、投资市场信息,比特币从4000美元大跌了10%。

而英国苏萨克斯大学量子科学教授WinfriedHensinger受访称,IBM Q System One更像是一个垫脚石,是无法解决我们希望量子计算机解决的那些大问题的,但可以用来作为原型(prototype)机器,来测试改进我们未来能用到的程序。他认为,这算不得一个突破。

这台量子计算机技术很厉害(视觉效果也像1968年库布里克电影《2001:太空漫游》中的石碑),但它属于未来。它现在干活的效率不如您手中的手机。别忘了,区块链技术在十年前看起来也像属于未来。(互联网在1968年也像属于未来)

其实,区块链和量子计算一样,作为技术,永远不是一个万能药或终极答案。别担心,技术一直在演进。

我们更关心的是,破解密码的一方有了更强的武器,加密术一方呢,是不是该有所行动了。

参考资料:

https://www.theverge.com/2019/1/8/18171732/ibm-quantum-computer-20-qubit-q-system-one-ces-2019

https://smartereum.com/46500/blockchain-technology-ibm-makes-major-announcement-about-quantum-computing-that-may-spell-doom-for-blockchain-technology-blockchain-news-today/

热搜

区块链 量子计算机 IBM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