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朱邦凌:鸿蒙系统研发投入四千人 已完成测试

金融界网站 2019-08-12 09:27:26

华为于8月9日的HDC2019大会上发布了国民期待已久的鸿蒙(HarmonyOS)操作系统。余承东介绍了华为自研的鸿蒙OS,鸿蒙为开源,可用于大屏、PC、汽车等各种不同的设备上。鸿蒙还可以随时用在手机上,但暂时华为手机端依然优先使用安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鸿蒙系统研发投入了4000~5000人,已经在华为手机上测试完成。

余承东表示,全场景战略是我们未来 5-10 年长期战略,有一个核心,全场景全连接智慧生活、全场景智慧化用户体验,核心一点就是 AI 人工智能。我们同时打造了服务和硬件两个生态平台,而且我们支撑产品架构,结构化产品 1+8+N。华为自研产品加上生态产品、合作伙伴产品一起做这个。1 是我们智能手机,8 包括PC、平板、车机、运动健康、穿戴、AR、VR、智慧大屏、智能音响等等,这8个领域是华为参与自研产品,N 是大量的IoT设备,非常广泛的设备,为消费者衣食住行全场景提供智能智慧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鸿蒙系统(HongmengOS或HomonOS、HMOS),是华为开发的自有操作系统。2019年5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申请“华为鸿蒙”商标。华为OS将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将这些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且该系统是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能兼容全部安卓应用的所有Web应用。若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华为OS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

​此前不久,华为总裁任正非在专访中透露,“我们正在研发的操作系统能够与印刷电路板、交换机、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等兼容。该系统的处理延迟小于5毫秒。它将完美地适应物联网,还能够应用于自动驾驶。”任正非指出,“我们构建这个系统,为的是能够同步连接所有对象。这就是我们走向智能社会的方式。”

热搜

华为 任正非 鸿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