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张平:如果炒房者抛售房产套现 房价会下跌吗?

金融界网站 2019-09-27 09:55:00

如果发生大量炒房客抛售房产套现,只有三种可能性:

首先,大家预期房价要跌了,这对于炒房客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房价处于不涨或下跌,炒房客的是要支付融资成本的,长期房子不涨,炒房客只能抛售房产止损套现。

再者,如果炒房客听说对二套以上房产征收房产税,那也会出现大量抛售套现。从目前形势看,全国的不动产信息登记已经完成联网,房产税也就是在近一二年内推出,这将会对囤积大量房产待价而沽的炒房者形成冲击,届时炒房者将大量抛售套现。

最后,经济持续下行,造成大量人员失业,企业倒闭,房价下跌,炒房者的资金链出现断裂。在没钱再继续支撑房贷的情况下,炒房者较明智的做法就是抛售房产套现。

此外,通常在经济形势不景气情况下,投资者往往会把资金撤离楼市和股市等领域,采取现金为王策略。在这种情况下集中减持房产,也是理所当然的。

不过,即使大量炒房者集中抛售房产套现,也很难成为现实:

一方面,各地都有限售、限购政策,就算大量炒房客要抛售套现,也既要有接盘者的资格受限,也有购房者的年限受限,有的城市限售期限在3-5年。

另一方面,就算炒房者能够大量抛售房产,较高的房价也使得接盘者寥寥无几,最终也只有大幅打折的炒房者,才能把房产脱手换成现金。所以,炒房者大量抛售套现,对于楼市未必是坏事。

相反,炒房者若是大量抛售房产,会推动房地产去泡沫化进程:

第一,炒房者大量抛售房产,使房地产市场房源供应充足,供不应求的局面被打破。国内各城市的房地产的资源得以更合理的配置。否则大量好房源都让炒房者拿着,购房者既买不到优质房源,还要承受高房价的压力,这让人情何以堪。

第二,在炒房者抛售大量房源后,房价会进入下跌通道之中,这总比买卖双方长期僵持不下要好得多。一旦炒房者大量打折让利抛售手中房源,可以加快房地产市场去泡沫,逐步与当地居民收入挂钩的进程。这样投机性购房者退出,未来房地产市场将由当地刚需说了算,房价将回归居住的属性。

现在很多人认为炒房者一旦抛售大量房源,国内的银行会深受影响,还有房地产上下游产业也会受到波及。但实际上,死命维持现在的高房价,国内的金融机构才会有更大的系统性风险。

而一旦房价回落,与当地居民收入接轨,就会迸发出大量的购房需求,不仅是房地产会更兴旺,而且房地产的上下游企业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大家要有自己的思考,不要被那些专家学者论断所误导。

热搜

炒房 抛售 房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