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齐俊杰:假期国际市场发生了哪些大事!长假之后市场何去何从?

金融界网站 2019-10-08 09:16:22

十一长假结束了,今天大家又都各归各位,在这里我们帮大家梳理一下,在长假期间市场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首先,欧美股市并不太平,受到欧美关于空客裁定的影响,美国很可能要对欧洲的产品加征关税,而股市对这个消息的反应并不怎么好,美股和欧洲股市全都出现了先跌后涨,先是在1号和2号出现了一次不小的跌幅,之后又反弹了两天。总体来看海外股市在长假期间,是收跌的。

其次,美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创新低,生产端持续走弱,薪酬增速开始下滑,未来会影响消费需求。欧元区制造业PMI再创新低,尤其是德国创制造业PMI公布以来的历史新低。104日美国公布的9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13.6万人,也不及市场预期,已经连续2月下滑。今年以来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月均仅16.1万人,较2018年月均的22.3万人出现下滑,并且过去3个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月均仅15.7万人。经济下滑也十分明显。

第三,相比来说,恒生指数倒是一直在低位,他们2号就开盘了,但并未受到欧美股市的影响,走势还算坚挺,并未出现明显的下跌,而跟我们更加密切的富时中国A50指数,则是先跌后涨。总体走势趋弱。

第四,黄金跟股市刚好相反,是先涨后跌,在欧美贸易冲突消息爆出来之后,黄金连涨了几天,回到了1510美元上方,之后随着股市的反弹,又跌回到了1500美元下方。

第五,汇率方面,长假期间美元指数一直在下跌,离岸人民币则小幅有所升值,基本上都是美元下跌的反应,并不是自己主动为之。

总体来看,这个长假,海外的波动属于雷声大雨点小,一开始整的挺吓人,然后逐渐的就悄无声息了基本上算是保持平稳,特别是港股基本稳定,A50也没有下跌太多,这都为节后的股市提供了信心。而根据历史的表现来看,最近10年,有9A股在十一长假之后都是上涨的,只有去年在外部事件的影响下出现了大跌。这并非只是巧合和偶然,他有一定的内在逻辑在里面,一般长假之前,正值3季度末,各行各业都缺钱,市场利率也会反弹,大家都在撤出资金,再加上一些短线资金,也不习惯长假期间一直持有,特别是那些做股指期货的,对他们来说长假期间持仓过节风险太大,万一出点什么不确定的事情,自己很可能爆仓,所以更倾向于撤出资金。所以短线资金撤离,再加上指数期货多头平仓,于是就形成了市场的压力,而长假之后刚好相反,短线资金会逐渐回到市场之上,之前的多头仓位也会找机会再拿回来,再加上这是四季度的开始,市场资金比较充裕,之前去博高收益逆回购的资金,基本也都回来了,所以在长假后的一周,会有很多资金进入市场,只要不出重大利空消息,股市通常都是能上涨的。所以节前跌,节后涨,股市很快就会恢复稳定。回到正常的轨道。

至于第四季度,我们也依旧保持乐观,10月份三季报就会逐渐开始披露,绝大部分公司,都会业绩向好,至少要比一季度和二季度要好,业绩复苏我们已经在路上,而经济复苏也不会太远,GDP已经触底,政策推动的经济复苏正在进行当中,今年底或明年初,经济止跌企稳的信号就会出现。

而股市一般都是经济先行指标,也就是先于经济4-5个月反应,所以如果经济最晚明年止跌企稳那么股市应该在今年底就会有所动作。另外,我们之前也多次在粉丝群里给大家讲了,现在通过社融和PPI,定位的经济周期,就是复苏,而复苏期股票资产是最佳的选择。就像种地一样,春天就该种地,但你不能指望春天就有收获,秋天才是收获的季节。现在市场外资不断的增持,ETF的规模也在不断的增加。市场利率还是以宽松为主,所以股债双牛大概率会继续下去。

但是大家也要降低预期,债市由于现在的市场利率已经很低了,所以再想走出去年那种大涨的行情已经不太可能了,而股市也一样,由于估值不再有绝对优势,所以想再出现一个年初那样的大涨,2个月就涨30%,也不太可能。更多的都会是这种涨涨停停,时不时的来一个回撤,在这里会消磨绝大多数投资者的信心。在这个阶段,我们的建议是,拿好你的持仓,做好你的配置,少看,少动,用更长远的眼光去看待投资这个事,未来我们的胜算是很大的。但是如果你频繁的做短线交易,进进出出,很可能反而会出现亏损,在这个位置上,你无论是买还是卖,都没有胜算。

热搜

十一 假期 国际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