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牛原创:事故均出自Meco果汁茶 香飘飘的“食安”之思

金融界网站 2019-10-15 13:21:52

导读

“食以安为先”,已经成为百姓的重要热点议题。此起彼伏的食品安全事件刺痛我们的神经,食品安全问题对公众健康造成巨大的困扰和威胁,所以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我们非常紧迫的任务。

前段时间,有浙江金华消费者称,其在超市购买了一杯香飘飘果汁,饮用时发现有变质异物。该消费者认为,这杯果汁和原来喝过的味道不一样,怀疑存在问题,打开果汁外包装后,发现里面存在一块黏稠异物。

近日,据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报道,上海市民张先生在长宁区某写字楼的小卖部里买了罐香飘飘泰式青柠茶果汁。拿到饮料时,张先生就感觉杯身有些粘粘的,插入吸管后他就直接喝了起来。

第一次喝到絮状物时,张先生还以为是茶叶,于是就直接便咽了下去。但等到第二次喝到异物,张先生喉咙里有明显的刺痛感。于是他撕开了杯口的锡箔纸,竟然发现杯中居然有手掌大的霉状异物!

已启动专项小组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MECO果汁茶产品有絮状物,并在网络上引起关注。记者为此采访了香飘飘,公司方面回应称,产品品质和消费者投诉从无小事,企业对此高度重视,已启动专项工作小组,积极落实相应举措,全面提升改善Meco果汁茶产品品质。

针对消费者投诉,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收到用户反馈的问题后,客户服务部门已第一时间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并已妥善处理到位。同时,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组织专业人员对涉及的同批次产品进行全面核实排查。经核实,同批次产品各项食品安全指标,出厂前检测合格。通过进一步排查分析,果汁茶产品絮状物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在仓储、运输及售卖过程中,受外力影响造成产品封口膜破损,导致个别产品破损变质。

对此,香飘飘已启动产品包装工艺的升级优化,改进增强了产品包装膜韧性,以有效提升产品的防护性能。

另外,公司已成立专项工作督查小组,联合各地经销商、物流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流通环节专门检查,对物流运输、终端存储环境等进行逐一排查,从流通端杜绝风险。香飘飘方面表示,一旦发现经销商或物流合作伙伴不符合公司规定,则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于未按期整改的视严重程度予以取消相关合作资质。

为了更及时地处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香飘飘还开通了客诉处理专项绿色通道,加速核实和处理消费者的问题。同时,公司也正在检视完善售后服务流程,并与各地经销商伙伴紧密合作,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和快速处理,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事故均出自Meco果汁茶

香飘飘在短短的半个月出现两起事故,两起事故均出自香飘飘旗下Meco茶饮品牌。据了解,依托“香飘飘”品牌优势,香飘飘2017年推出了香飘飘子品牌“MECO”,2018年主推MECO果汁茶、轻奶茶,定位为新一代茶饮,成为新晋网红产品。

在香飘飘网购平台旗舰店发现,Meco蜜谷·果汁茶系列共有桃桃红柚、金桔柠檬、泰式青柠、白桃乌龙四种。

从销量来看,Meco果汁茶的表现可谓十分抢眼。香飘飘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Meco果汁茶业务实现营收5.88亿元,占营收比例超过四成,其中,仅Q2就实现营收4.17亿元,较Q1的1.71亿元增长143.86%。

值得注意的是,果汁茶是香飘飘2018年推出的新品类产品,2019年上半年净利惨淡的情况下,仍计划募集资金8.6亿元加码的品类。

根据香飘飘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成都年产28万吨无菌灌装液体奶茶项目、天津年产11.2万吨无菌灌装液体奶茶项目。

“香飘飘原主力产品固体奶茶似乎快卖不动了,所以急于押注液体奶茶,加大投资力度。”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曾表示。

同时香飘飘错过了即饮茶市场的红利期,其新推出的果汁茶前期投入大,但产出比低。最近几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我国消费市场趋于饱和,人们越来越重视食品健康与安全,杯装奶茶品牌都出现了业绩颓势的情况,其上半年盈利乏力,从根本上来说,是其产品结构单一导致的。

结语

不要让食品安全成为一句空话,长久以来,食品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事故一次次刺激着国人本已脆弱的神经。

香飘飘在短短的半个月出现两起事故,对此香飘飘表示,将检视内部的售后服务流程,同时将与各地经销商紧密合作,及时汇总消费者的投诉信息,快速处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热搜

事故均出自Meco果汁茶 香飘飘的“食安”之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