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张平:雄居多年首富 李嘉诚总资产过万亿了吗?

金融界网站 2019-10-15 15:07:07

李嘉诚雄居“亚洲首富”这个位置很多年,虽然近年已经被他人所取代,这主要是他把自己的家产给分给了两个儿子,以及他个人喜欢低调内敛的性格有关。

如果李嘉诚把所有财产都估算一下,他的家族总资产过万亿也并不稀奇。当然,李嘉诚具体有多少资产恐怕只有他和他身边的人知道了。

据2019福布斯财富榜显示,李嘉诚先生的最新财富数据是317亿美元,折算成人民币2155亿左右,这部分主要是上市公司股票价值的财富部分。但外界纷纷认为李嘉诚先生是在刻意藏富。

而香港的另一个富豪刘銮雄就曾经讲过,香港前十大富豪的财产,都是被财富榜低估了的,至于低估了多少,不知情的人很难清楚其中的数据。

从表面上看,李嘉诚先生拥有股票的市值不及马化腾、马云、许家印,屈居排行榜的第四位。但如果把李嘉诚家族的财产都算进去,那恐怕要位列排行榜的第一位了。而对于李嘉诚来説,他非常希望他的财富排名越低越好。

因为李嘉诚大儿子李泽矩曾被人绑架过,绑匪张子强要求付赎金10亿港币才肯放人。现在李嘉诚深知财不可露眼,也很怕别人绑架他和他的家人,所以,这种藏富的心情也是不难理解的。

现在我们除去李嘉诚先生的317亿美元的股票市值不算,李嘉诚还在以下几个地方拥有家族资产。

第一,2012年分家时,按照之前的规划公司财产给了大儿子李泽钜,大约2000亿港币;现金资产留给了李泽楷,让儿子到海外去投资发展,分家一碗水端平,二儿子的现金大约200亿美元。为了支持二儿子李泽楷去海外创业,同时也发现内地房地产政策波动较大,所以,李嘉诚从2013年开始就抛售内地房产,前后也有上千多亿人民币之多。

2013年以26亿元卖出的广州西城都荟广场以90亿港元东方汇经中心OFC出售给交通银行,以30亿元售出的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 2014年以14.4亿元转手的上海盛邦国际大厦,以57.5亿元出售北京三里屯的地标建筑盈科中心。2016年:以200亿元卖掉上海陆家嘴的“世纪汇”综合体。以358亿出售香港中环中心。 2017年出售了香港地标建筑中环大厦75%的权益获得402亿港元。 2018年出售北京罗斯福广场卖了25.6亿。

第二,而李嘉诚旗下的公司涉及很多行业,散布56个国家,大多在欧洲,而且基本都是实业或垄断行业,运营良好,市值很高,转手卖出去都可以卖很高价钱,光他个人银行存款加利息都有数百亿美元,而且经媒体曝光,李嘉诚还有大量房地产、珍贵收藏品、股票分红、基金等等。此外,李嘉诚先生持有Facebook公司的4.5%的股票,市值就大约有200亿美元,这都在李嘉诚先生的名下,再加上这么多年来以其他人名义的投资,数字很难估量。

李嘉诚分家时大儿子的2000亿港币(200亿美元),加上二儿子200亿美元现金,加上100亿美元流动资金,加上财富榜公布的可统计财富317亿美元,加上家族信托基金持有的facebook约200亿美元股票,加上藏富的300亿美元财富,总资产约1317亿美元,9000多亿人民币。以上仅是估计,仅供大家讨论和消遣,李嘉诚真正的资产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热搜

李嘉诚 首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